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德赫亚创纪录价入曼联 新范德萨or泰比二世?

2011年06月29日22:34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赫亚创纪录价入曼联 新范德萨or泰比二世?

高价加盟的巴特斯并未达到人们的期望

腾讯体育讯 以超过18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曼联,德赫亚成为红魔史上身价最高的门将,比舒梅切尔和范德萨都要高出数倍,但能否真正起到两位先贤的作用和辉煌,就像体检时遮面的白床单般影影绰绰,让人看不清。尽管德赫亚名头响亮,卡西利亚斯和雷纳相继为其“作保”,但英超毕竟不同西甲,弗格森买门将水货一箩筐,让曼联球迷不得不心存疑虑。

最近11年来,曼联共使用过14位门将,而自舒梅切尔时代以来,报过名的红魔门将更多达24人,但这些门将中真正能够载入曼联史册的,也不过舒梅切尔和范德萨区区两人而已。

这20多人中共有6名外籍主力门将,除舒范两位天神外,不论是博斯尼奇、巴特斯、霍华德还是卡罗尔,都没有在卡灵顿的天空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尤其是唯一拥有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门神巴特斯,800万镑买入的他是德赫亚之前曼联花费最多的门将,但对高球的控制和爱犯低级失误的毛病制约了他在红魔的前途,甚至一度被卡罗尔顶替。此后北爱尔兰人还顶过美国人霍华德的班。至于博斯尼奇,场内和场外同样失控的他也只为曼联首发了一个赛季。4人名气都不小,但没一个能让爵爷放心。

替补席上,在意甲成名的泰比和葡萄牙国门里卡多是两位名门,但两人相加总共4年的红魔生涯中也只出场5次。特别是在威尼斯混得风生水起的泰比第一次亮相便搞砸,让人大失所望。

至于其他门将,几乎都是无名之辈,和曼联历史只有走过场的缘分。比如当年被门神希尔顿看好的雷顿便在重压之下崩盘;前苏格兰国门格兰在曼联租借了几个月,混了2场首发;荷兰老将范德胡的曼联生涯都是在为主力打下手;曾经的希望之星福斯特在曼联失误连连,到了伯明翰才神勇的夺得联赛杯;库茨萨克险些毁掉球队上赛季的联赛冠军;25岁的前青训主力希顿过去4年租借在外了6次。只有2005年从富勒姆花了200万镑引进范德萨,才算是解决了曼联门将位置上的难题。

然而上赛季结束后,已经40岁的范德萨终也离开曼联,离开绿茵场,弗格森再度面临无门的尴尬。而冬窗未雨绸缪买下的林德加德似乎只是在为二号门将囤积,经历了过去无数败笔后爵爷已经意识到,必须一次性搞掂曼联未来几年的真门神,才能一劳永逸。曼联最初的人选在德国,阿德勒和诺伊尔都在关注当中,其中后者红魔更是花费了不少心血,与拜仁之间的争夺战也是今夏头部闹剧,最终拜仁占得先机领走了诺伊尔,曼联只能将目标转向德赫亚。

德赫亚符合弗格森拟定的曼联门将标准:年轻,稳健,身材高大,心理素质强大(擅扑点球),唯一的问题是西甲与英超的不同。舒梅切尔来自丹麦联赛,习惯了长传冲吊的冲击,范德萨有在富勒姆的适应期,他们在曼联没有太大的适应问题。反观巴特斯、泰比等人,则因身材或风格等原因对英超显示出不适应。西甲和英超风格完全不同,在英超德赫亚将面临德罗巴、安迪-卡罗尔般的强悍中锋,需要适应杰拉德兰帕德等中场的强力远射,还有英式边锋们的边路传中。英超的快节奏高对抗,对手对球门的冲击更具威力更加频繁,这些都是德赫亚亟待适应的问题。而适应速度的快慢很大程度上将决定他在曼联的未来与成败。

8月7日,德赫亚的首场正式比赛将是社区盾杯,对手是上赛季足总杯淘汰红魔并最终夺冠的曼城。68岁的曼联传奇门将斯特普尼提醒他道:“在曼彻斯特德比上演处子秀,这是最大的考验之一。我当年的首演就是在老特拉福德对阵曼城,我们1-0取胜,那让我马上融入了球队。如果你一来就有了这种经验,那将是无价的。”的确,格雷格、斯特普尼、舒梅切尔、范德萨等曼联史上的传奇门将,首秀都是零封对手,至于德赫亚如何,40天后就见分晓。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