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顽疾令德赫亚暴怒 两战巴萨同1错误丢3球

2011年07月31日10: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顽疾令德赫亚暴怒 两战巴萨同1错误丢3球

曼联防守仍然需要改进

腾讯体育讯 在美国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曼联2-1击败巴萨,算是为上赛季欧冠决赛的失利报了一箭之仇。但曼联尽管赢得了结果的胜利,就比赛过程而言,在联邦快递球场的曼联,看上去并没有比温布利大球场的曼联有多少长进,特别是在丢球的方式上。

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巴萨的蒂亚戈中路带球摆脱3名防守球员,他在弧顶前起脚,由于没有曼联球员紧贴防守,蒂亚戈非常轻松的打出世界波,球直奔球门右上角,曼联的西班牙门将德赫亚毫无反应,只能目视自己把守的球门被攻破。

丢球后的德赫亚怒不可遏,他冲身前的防线大声吼叫,质疑队友在这次防守中的“不作为”。实际上当蒂亚戈突破到弧顶前时,他身前还有法比奥、埃文斯的防守,可法比奥、埃文斯两人同时放弃了上抢,只是放低重心提防蒂亚戈继续突破。与此同时,吉格斯从侧向准备下铲,也没有铲下去。曼联防线一连串的犹豫,给了蒂亚戈足够的起脚时间和空间。即便德赫亚有再高的天赋和技术,也难以在一条不设防的防线面前,力保球门不失,难怪西班牙人会如此愤怒。

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并没有多大的实际价值,不过这个丢球,却足以令曼联印象深刻。上赛季欧冠决赛,曼联在温布利大球场1-3输给巴萨,梅西(微博 博客)、比利亚(微博)的进球都是在弧顶前这一块区域攻入的。在更早的2009-10赛季欧冠1/4决赛,曼联主场3-2战胜拜仁,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罗本所打进的决定性的一球,同样出现在曼联的禁区前沿。还有2010-11赛季与曼城的足总杯半决赛,卡里克弧顶前传球失误被亚亚-图雷断走,后者就势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在关键比赛中连续犯这样的错误,已经不能再用球员的偶然失误来解释。当斯科尔斯退役后,曼联对于转会市场的焦点集中于组织型前卫,弗格森似乎忽略了球队后腰的问题。目前曼联值得信任的后腰球员仅有卡里克、弗莱彻,但弗莱彻由于病毒性肠胃炎,至今仍在休养。弗格森的解决办法是重用卡里克,也用吉布森偶尔出场,并让吉格斯、安德森客串,不过比赛证明这种效果并不好。

弗格森曾经用引进哈格里夫斯,来增强曼联的后腰配备。但由于伤病,哈格里夫斯在曼联的4个赛季只出场39次。他在今夏离开后,弗格森没有准备哈格里夫斯的替代人选。如果弗莱彻的病情没有好转,那么新赛季曼联纯正的后腰只有卡里克、吉布森。更可怕的是,从英国媒体透露的信息来看,曼联没有计划在这个夏天签入新的后腰。

与巴萨的这场热身赛,曼联赢得了胜利,但过程比较侥幸。巴萨全场控球率高达63%,瓜迪奥拉用一班替补球员还是轻松的掌控了局势,只是被曼联反击打进2球。弗格森应该感到庆幸,巴萨又一次让曼联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他现在还有时间去寻求改变。(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