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关键词解读:简约、绿色、活力

2011年08月04日09:35新华网乌梦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讯 还有不到10天,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中国深圳开幕。这座南中国的开放之都将简约、绿色、低碳与动感的青春活力融入筹办大运会的点滴之中,并赋予了这些词语“不一样”的“深圳含义”。

简约:省钱不省创意

简约,是一种态度,更要落在实处,难在要简约还能不简单。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勤俭务实是深圳的传统。节俭办大运——这一“不一样”的理念也渗透到深圳大运会的筹办过程里,但简约不简单,节约办会的理念激发了深圳人的创新理念。

最能体现这一特点的是深圳在世界性大型体育赛事中首次推出的火炬网络虚拟传递。以往火炬传递是大型赛事的一笔不小支出,大运会最初单这一项经费预算就有八九千万元。但深圳将虚拟与实体火炬传递结合,总体预算加起来不到1000万元。少花钱不等于缺少亮点。自5月10日启动以来,截至7月27日,参与深圳大运会虚拟火炬传递的人数达721万人,实名注册虚拟火炬手超过80万名,覆盖了90%以上的中国国内高校,还有1000余所海外高校参与。

开幕式,深圳采取的是“不放烟花、不请大腕,不攀比排场,不攀比投入,不攀比豪华,努力做到以创意取胜”。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说:“大运会的开幕式将会和大家脑中原有印象的模式完全不同,届时会让人耳目一新。”

为充分体现节约办大运的理念,深圳大运会场馆建设的原则是:“能改的不建、能修的不换、能租的不买、能借的不租”,充分兼顾赛时需要和赛后长期使用。大运会结束后,包括新建场馆在内的60座比赛场馆将成为向市民开放的文体活动中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