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入探营深圳大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培训现场

2011年08月01日11:2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炜伟)350位来自各大专院校的颁奖礼仪志愿者,将在8月12日开幕的大运会中承担306场比赛的颁奖礼仪工作。290位青春靓丽的女生与60位阳光帅气的男生正并肩作战,接受培训团队的“打磨”和“雕琢”,期待在“青春盛会”展现大学生形象和风采。

“每一个动作都要赏心悦目”

“一、二、三、四”,和着培训老师的口令,高跟鞋落地的声音整齐而清亮,颁奖礼仪团队的女生们微笑着一次次重复着看似简单的行走、转身。

“数不清了,每天要转太多次了。”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姚欣毅将在大运会期间和其她21名队友合作,承担50场田径比赛的颁奖礼仪任务。“每天要长时间穿着高跟鞋练习站姿、行姿,脚都会磨出水泡,”姚欣毅说,“很辛苦,但是期待我们把大学生最美的一面呈现给全世界。”

马尾辫、白T恤衫、黑短裤、高跟鞋、清丽的脸庞、高挑的身材……像姚欣毅一样,经过精挑细选进入颁奖礼仪志愿者队伍的美女们,从7月11日开始已经经历了20天的“魔鬼训练”,千百次的锤炼只为颁奖仪式上的“完美呈现”。

“头顶书、脚夹纸、高跟鞋上练站姿”,这只是“基本配置”。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志愿者李璐将和队友一起,服务大运会乒乓球比赛颁奖仪式。她向记者介绍说,全方位的培训意味着“万一出现意外,捡东西的姿势都要规范、优雅,每一个动作都要赏心悦目”。

晨跑5千米、拉韧带、手臂力量和稳定度等体能训练,形体和舞蹈等气质培训,微笑、站姿、行姿、转身、手引和托盘等反复的颁奖专业训练。20天,让这批大多“90后”的女孩们慢慢优雅了起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