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领先第2达4秒之多 预赛头名进1500自决赛

2011年07月30日1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争夺进入第七天。在上午进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一路领先,以14分48秒13位列预赛头名,顺利晋级决赛。匈牙利选手盖尔格•基什和美国的范德凯伊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卫冕冠军突尼斯名将梅洛里只排名第十五,无缘决赛。

实力分析:孙杨霸气外露

共有27名选手报名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争夺,分为四个小组,总成绩排名前八位的运动员将获得决赛资格。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孙杨和戴骏(微博),其中孙杨无疑是这个项目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1500米是他的最强项,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他是这个项目的铜牌得主;广州亚运会中,他更是游出了14分35秒43的好成绩,距离澳大利亚长距离之王哈克特2001年创造的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只差0.87秒,不少人因此都期盼他能够早日打破这一纪录。

进入2011年,孙杨更是势头强劲,他在4月的武汉全国冠军赛上一举拿下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枚金牌,1500米游出的14分42秒52更是遥遥领先其他选手,排名世界第一。

本届世锦赛,孙杨已经有400米银牌、800米金牌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三块奖牌入账。

对手方面,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1500米金牌得主突尼斯名将梅洛里实力不俗,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人萨穆埃尔•皮泽蒂以及排名第三的日本选手宫本阳辅同样不容小觑。

比赛进程:孙杨一骑绝尘

根据报名成绩,第二组至第四组是快组。第二组比赛开始后,三道至六道的匈牙利选手盖尔格•基什、美国选手拉图尔特、法罗群岛选手帕尔•约森和美国名将范德凯伊就逐渐组成第一集团,帕尔•约森一直处于领先位置。900米时,基什反超约森游到了第一位。1000米过后,基什越游越快,逐渐甩开了与其他三名选手之间的距离。最终,他以14分52秒72率先到达终点,范德凯伊以14分54秒99位列次席,拉图尔特以14分55秒59排名第三,约森位居第四,成绩是14分56秒66。

戴骏在第三组第七道出场,比赛开始后,他就与四道的加拿大选手瑞安•科克伦和五道的萨穆埃尔•皮泽蒂组成了第一集团。不过600米之后,科克伦和皮泽蒂就逐渐将戴骏甩开,800米处,戴骏和排名第一的科克伦之间的差距已经超过5秒。后程阶段,戴骏被三道的波兰选手马特乌斯•萨利莫维奇和二道的荷兰选手基恩休斯反超。最终,科克伦以14分55秒86率先触壁,皮泽蒂以14分58秒30排名第二,萨利莫维奇和基恩休斯分列三、四位,戴骏只排在第五。

孙杨在第四组第四道出战,同组的有三道的日本人宫本阳辅、五道的法国运动员塞巴斯蒂安•鲁奥尔以及六道的梅洛里。比赛开始后,孙杨就先发制人冲到了第一位,宫本阳辅则紧紧跟随在孙杨身边,鲁奥尔和梅洛里游在三、四位。半程过后,孙杨逐渐拉开了与宫本阳辅之间的距离。1000米以后,孙杨越游越快,并最终以14分48秒13第一个到达终点,宫本阳辅位列第二,成绩是14分57秒12,鲁奥尔以15分05秒88排名第三,梅洛里只获得了这个小组的第五名。

综合预赛成绩,孙杨高居榜首,基什和范德凯伊分列二、三位。排名第四到第八位的选手分别是拉图尔特、科克伦、约森、宫本阳辅和皮泽蒂。

根据赛程,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将在7月31日晚间进行。(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