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钱红访谈实录:孙杨显霸气 中国双姝是天才

2011年07月29日13: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钱红访谈实录:孙杨显霸气 中国双姝是天才

钱红做客腾讯点评焦刘洋世游赛表现(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贵人鸟运动快乐特约腾讯网体育会客室,今天有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微博 博客)老师一起点评十四届上海游泳世锦赛的情况,钱红老师好。

钱红:大家好。

主持人:钱红姐今天有点疲惫,刚刚从上海回来。

钱红:对,昨天刚刚四点才回来。

主持人:你们有很多人聚在一起,你们是特别相约一起聚聚吗?

钱红:对,一个是难得有一些事情,陈建红拿过50米蛙泳的冠军男子。他也在现场,李伟也是在四川队,王小红是放假,从美国来看世锦赛,这样很多人都从四面八方,借着机会大家聚在一起。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主持人:这一次中国健儿很争气,在27号钱红姐做奥运倒计时一周年访谈。之后男子800米自由有孙杨夺得了冠军,也是拿到自己第一枚世锦赛的金牌,我们回顾一下那场比赛,孙杨采用的战术都是领先集团当中,400米我们询问过钱红姐,这战术是否适合长距离。

钱红:孙杨是一个天才型长距离选手,在800米前程当中,一直是领先,这就是他的水平,而且提力有所保留的情况,到最后一冲刺就把距离拉开了。

主持人:从那场比赛可以看到,赛前认为对孙杨最具竞争力,是突尼斯的曼努利,他分在第三道,他们中间隔了一个选手,当时从第一集团出发,400米到500米的时候,孙杨和加拿大选手已经处于领先了,相反曼努利一直排第三,后来奖牌也没有得到,是不是曼努利状态不行了?

钱红:曼努利强项也是1500,他拿了奥运会是1500米世锦赛的冠军,所以800米和400米不能看到真正的状态,上次800自和张琳拼还是输给张琳差距很大的,我觉得不容忽视他在1500跟孙杨的拼搏,会有一个拼搏的过程,我还是坚信孙杨是现在长距离的老大。

主持人:孙杨这次800米取得冠军而且是个人最好成绩,虽然和世界记录张琳保持的有些差距,但是是在两种不同环境下产生的成绩,从孙杨现在的状态来看,1500怎么游?

钱红:孙杨是前程,如果游1500,按教练的战术,前程还是保存体力游,他强项是后程加速,孙杨一个特点,腿特别好,1500不可能一下去打六次腿不可能的。要是胳膊游,心脏功能带动不是特别强,加上腿心跳一下每10秒到30变成无氧了,所以长距离前程不可能腿打得特别慢,到后程加腿,孙杨一加腿,实力没人可以逾越了。

主持人:说到打水,还剩100米的时候,腿打得幅度很大,那时候领先加拿大一个身位,正好腿在对手的头部,是不是对对方有影响?

钱红:解说不是挂在腰上,如果长距离腰上老有一个人很烦,要么甩开他,要么离开他,有时候挂在腰上,是不是现在就要甩开他,会把自己很多战术打乱。一加上腿甩开他,选手到他的脚,浪会给他一些浪,而且阻力会大一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