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1500米体力不受影响 没想和美国队硬拼

2011年07月29日2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9日上海讯(记者宫云捷、吕长伟(微博))战胜日本、澳大利亚等强队,由汪顺、张琳、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男子游泳队终于在本届世锦赛创造了历史性的成绩,刷新了2003年世锦赛第八名的最好成绩。

今晚,中国男子游泳队表现优异,凭借张琳的稳定发挥和李昀琦的反超,中国男子游泳队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夺得一枚铜牌,而孙杨在最后一棒也将优势继续扩大,也是功不可没的重要队员。

谈到这次接力项目的表现,孙杨表示:“我们四个人都很努力,拿到铜牌很高兴,这是中国游泳历史性突破,我们能与美法两国同场竞技很高兴,现在我能坐在菲尔普斯、罗切特身边很开心,明天开始就是我的1500米自由泳了,我希望能有更好的发挥。”

赛前,中国男子游泳队对这个项目的奖牌虎视眈眈,这全是因为有孙杨和张琳两人坐镇下,中国男子游泳队已经具备了与美国等强队竞争的实力。“赛前计划是觉得美国队是很强,但可以和他们争一下,但我们也没想硬拼,我们最主要的对手是法国、日本队,况且张琳身体刚恢复,能发挥出这样的程度已经非常好了。”孙杨说。

目前,连续征战了男子400米、8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三个项目的孙杨,体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可是孙杨对此却表示出绝对的信心,称体能绝不是问题。“我现在体能比较充沛,对1500米自由泳没影响。我认为经过800米和4×200米接力比赛以后,会对1500米更有利,能让我更放松。”

明天,1500米自由泳预赛将打响,孙杨将向世界纪录迈出第一步,然而孙杨借接力赛后的机会,忙着给自己“降温”。他说:“1500米比赛很多人说想让我破纪录,我觉得自己就是放松心态好好游吧,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大家就可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