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客场6-1老挝晋级20强 于汉超邓卓翔两球

2011年07月28日2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客场6-1老挝晋级20强 于汉超邓卓翔两球

国足淘汰老挝晋级20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19时,中国国家队与老挝国家队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第二轮次回合的比赛打响。上半场比赛第24分钟,曲波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第36分钟于汉超(微博)接曲波的助攻再进一球;下半场比赛刚开始,老挝便由9号帕布瓦宁扳回一球,随后的比赛, 杨昊将冯仁亮创造的点球罚丢,邓卓翔(微博)和于汉超双双梅开二度,补时阶段,杨旭再入一球,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6-1,中国队以总比分13-3淘汰老挝顺利挺进20强赛。

在首回合比赛中,中国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7球最终以7-2大胜对手,同时也奠定了进军20强赛的基础。不过首回合的两个丢球,也让外界对中国队的前景产生了质疑,此番做客老挝虽无太大的晋级压力,但是中国队还是要力争守住防线的清白以证明自己,此外在过往几年客场进行的大赛中,中国队面对马尔代夫、中国香港、马来西亚这样的鱼腩都只能取得一球小胜,本场比赛也需要以一场大胜结束第二轮预选赛。

上半场开场仅仅1分钟,中国队就获得了角球机会,但是邓卓翔罚出的角球没能对老挝队球门产生威胁,而在开场后的3分钟时间里,除了这粒角球之外,都由主场作战的老挝队控制场上局面。第4分钟,老挝队组织进攻到前场,完成了比赛的第一脚射门,不过被杨智扑出,紧接着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但是邓卓翔的任意球被老挝队人墙挡出。

第9分钟,老挝断球后发动反击,中国队后卫无奈拦截犯规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老挝的任意球射门被中国队防守队员挡出底线,随即老挝队开出的角球也形成攻门机会,遗憾的是未能命中中国队球门范围之内。第12分钟,中国队获得开场后最好的一次得分良机,老挝队后场丢球,中国队左路送出传中,邓卓翔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却未能把握住机会,一脚踢空错失破门良机。第20分钟,杜威禁区前犯规送给老挝队任意球机会,老挝队的任意球吊进中国队禁区被顶出,万青康在第二点截住皮球后一脚射门打高。

第24分钟,中国队的第一脚射门就取得了进球,中国队反击,曲波和杨旭在前场获得二打一的良机,最终曲波面对老挝队门将推射将球送入对手球门,中国队取得1-0的领先。

第28分钟,杨昊在左路和于汉超配合后送出直塞,但是被老挝门将出击将球没收,随后中国队获得角球良机,杨旭在小禁区附近的头球攻门顶偏。第32分钟,于汉超的远射也没能对对手球门形成危险。第34分钟,杨昊的传球被老挝队后卫破坏出底线,不过中国队的角球又一次无功而返。

第36分钟,曲波右路带球突破对手后卫后到底线附近回传,于汉超一脚推射将球送向老挝队球门远角,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

连续丢球后,老挝队在防守中动作也变得凶狠起来,第38分钟,西帕塞背后铲倒中国队球员吃到一张黄牌。上半场比赛结束前,老挝队差点扳回一球,帕布瓦宁利用速度突破了中国队的防守,禁区左侧的一脚劲射被杨智抱住,最终中国队以2-0领先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开始仅仅2分钟,老挝队便扳回一球,李学鹏犯规送给老挝队任意球机会,老挝的任意球送到禁区前沿,萨亚吾提头球摆渡给右路插上的帕布瓦宁,帕布瓦宁面对张烈一脚劲射攻破了张烈把守的大门,场上比分变为1-2。

进球后的老挝队士气大振,第49分钟万青康的传中没能找到包抄的队友,随即老挝队球员受伤倒在禁区内挡出了邓卓翔的射门,中国队差点再次取得两球领先的机会。

第56分钟,老挝队后场丢球,中国队获得反击良机,冯仁亮突破到禁区内被因翰马翁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杨昊出人意料的罚出一记勺子点球,但是被老挝队门将扑住,错失了扩大比分的良机。第60分钟,邓卓翔在禁区线上觅得射门良机,但是被老挝后卫封堵出禁区。第67分钟,吴曦杀到前场觅得一脚射门,不过同样没能命中目标。

第68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反击的机会,冯仁亮右路传球传丢,不过皮球阴差阳错的来到杨旭脚下,杨旭的射门歪打正着又到了邓卓翔脚下,邓卓翔在禁区内接到皮球后,一个漂亮的转身射门将比分扩大为3-1,中国队再次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

第70分钟,后卫吴曦再次杀到进攻端,禁区外围的一脚劲射打在门柱上弹出,中国队错失锁定胜局的良机。第76分钟,冯仁亮右路突破后传中,门前包抄的杨旭将球打偏。

第82分钟,邓卓翔梅开二度,老挝队后卫造越位失败,杨旭头球将球摆渡给邓卓翔,插上的邓卓翔接球后形成单刀,杀到禁区后面对老挝门将一脚吊射将比分改写为4-1。

第85分钟,赵旭日的丢球让老挝队获得反击机会,不过彭贰旺距离球门30米的远射打偏,随后老挝队的妙传穿透了中国队整条防线,幸好门将张烈出击化解了这次险情。

第88分钟,冯潇霆右路送出传中,于汉超后点将球卸下后顺势右脚推射,将球再次送入老挝队球门,场上比分变为5-1。

全场补时阶段,中国队再入一球,杨旭接冯潇霆的传球冷静的将球送向老挝队球门,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6-1。

最终中国队两回合以总比分13-3淘汰老挝队晋级20强赛,在20强赛中,中国队已经确定成为种子球队,而20强赛的抽签仪式将在7月31日进行。(扎库米)

老挝国家队出场阵容(3-5-2):

门将:18-金达纳-苏萨瓦;

后卫:3-姚古达-苏萨瓦、2-彭马维亚、4-科萨达;

中场:15-西帕塞、16-彭贰旺、5-因翰马翁、11-甲提德、6-萨亚吾提;

前锋:9-帕布瓦宁、7-万青康

中国国家队出场阵容(4-2-3-1):

门将:1-杨智(46分钟 22-张烈);

后卫:16-吴曦、2-李学鹏、5-杜威(60分钟 6-冯潇霆)、17-张辛昕(微博)

后腰:7-赵旭日、19-杨昊;

中场:11-曲波(46分钟 14-冯仁亮)、10-邓卓翔、15-于汉超;

前锋:9-杨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