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子水球综述:中国队晋级四强 卫冕冠军出局

2011年07月25日2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在女子水球1/4决赛中,中国队9比7战胜加拿大,首次晋级四强。卫冕冠军美国队7比9不敌俄罗斯队止步八强,北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以10比12负于希腊队,同样无缘半决赛。半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俄罗斯队,希腊队对阵意大利队。

1/4决赛:中国晋级四强 卫冕冠军出局

卫冕冠军美国队迎战俄罗斯队,首节,美国队开场后就全力展开进攻,俄罗斯队尽管防守较为顽强,但美国队还是把握住了两次机会以2比0领先。第二节,俄罗斯队利用反击机会连进2球将比分扳平,美国队毫不示弱再次攻入3球,5比2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俄罗斯队突然爆发,射门命中率极高,单节打出5比1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7比6。最后一节,俄罗斯队再进2球将比分扩大为9比6,美国队虽然终场前追回1分,但已难挽败局。最终,俄罗斯队9比7淘汰卫冕冠军挺进四强。

北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对阵希腊队,第一节,两队大打对攻,比分交替上升,荷兰队4比3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希腊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命中率也高的惊人,荷兰队明显不太适应,结果希腊队打了对手一个5比1。上半场,她们反以8比5领先。第三节,荷兰加强了防守,进攻质量也有所提高,连进3球将比分扳平。希腊队打得非常顽强,再次攻入2球重新将比分反超为10比8。第四节,两队各进2球。最终,希腊队12比10击败荷兰队晋级四强。

意大利队迎战澳大利亚,第一节,两队都力拼防守,澳大利亚队抓住机会攻入一球,首节以1比0领先;第二节,意大利队加快进攻速度,单节连进4球,4比1反超比分结束上半场;第三节,两队展开了进球大战,澳大利亚队攻入6球,意大利有4球进账,澳大利亚队将比分追至7比8;第四节,澳大利亚队利用反击攻入一球,两队8比8战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上半时,意大利队打进1球将比分变成8比7;下半时,两队均放手一搏,意大利队最终笑到了最后,单节5比3获胜。最终,意大利队通过加时赛14比12战胜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迎战加拿大队,第一节, 孙玉君 刘萍的进球,让中国队两度领先。不过,加拿大队却两度将比分扳平。随着刘萍梅开二度,中国队3比2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加拿大队的乔莉远射破门将比分扳成3比3。中国队随即还以颜色, 马欢欢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4比3。加拿大队再次将比分扳平后, 孙雅婷的进球帮助中国队5比4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加拿大队两度将比分扳平后, 王毅和孙玉君连进2球,将比分改写为8比6。尽管加拿大队追回1分,但中国队仍以8比7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孙雅婷门前接应破门将比分扩大为9比7,中国队守门员杨君如有神助,连续封住加拿大队的射门,最终将9比7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中国队首次晋级世锦赛四强。

9-12排名赛:古巴匈牙利获胜将争第9

今天,还进行了9-12名的两场排名赛。古巴队迎战新西兰队,上半场,两队战成6比6。第三节,新西兰队3比2获胜,总比分9比8领先。最后一节,古巴队绝地反击,单节3比1获胜,最终11比10险胜新西兰队。在另一场比赛中,匈牙利队17比13战胜西班牙队。上半场,匈牙利队完全占据场上优势。连续两节,都以5比3的相同比分获胜。上半场,匈牙利队10比6领先。下半场,两队各进7球,最终匈牙利队17比13获胜。这样,古巴和匈牙利队将争夺第9名,新西兰和西班牙队将争夺第11名。

13-16名争夺战:哈萨克第13南非第15

哈萨克斯坦与巴西队争夺第13名,首节,哈萨克斯坦队2比1领先;第二节,两队各进2球,哈萨克斯坦4比3领先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哈萨克斯坦连进2球将比分扩大为6比3。最后一节,巴西队追回2球,但哈萨克斯坦再进3球9比5获胜,最终获得第13名,巴西队名列第14;在另一场比赛汇总,南非队6比5险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第15名,乌兹别克斯坦名列第16。(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