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25日看点:刘子歌冲金难度大 女子水球争四强

2011年07月24日2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将进入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将进行游泳和水球两个大项,其中游泳赛场将产生四枚金牌。中国选手在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200米混合泳项目上有机会冲击奖牌。女子水球比赛也将继续进行第二阶段复赛的争夺,中国队将和B组头名加拿大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

本届世锦赛的重头戏游泳比赛25日将继续进行,当天将产生女子100米蝶泳、男子50米蝶泳、女子200米混合泳和男子100米蛙泳四个项目的金牌。在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中,之前参加预赛的中国选手陆滢和名将刘子歌分别以预赛第二和第六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其中陆滢在预赛中发挥出色,57秒18的成绩更是刷新了其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而首次参加大赛长池女子100米蝶泳角逐的刘子歌则在自己的附项上有所保留,虽然只获得预赛第六,但是这一成绩已经确保其进入25日的决赛。不过论绝对实力而言,刘子歌相比陆滢更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能力,因为毕竟在09年的全运会上,刘子歌曾经游出了56秒07的惊人成绩,距离瑞典名将斯约斯特罗姆所保持的56秒06的世界纪录仅有0.01秒的差距。

不过决赛中中国选手所要面临的对手实力也异常强大,其中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沃尔姆是最大劲敌,后者在今天的两次比赛中均游进了57秒,状态正佳。此外,来自瑞典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卫冕冠军斯约斯特罗姆和澳大利亚名将施佩尔也具备极强的实力,决赛必将非常激烈。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赛场将会出现15岁的中国小将叶诗文的身影,这位年少成名的天才少女在半决赛中游出了2分10秒08的好成绩,以预赛第三名的身份成功入围25日的决赛。作为去年广州亚运会中国最年轻的游泳冠军,叶诗文在本届世锦赛被寄予厚望。不过虽然叶诗文顺利入围决赛,但是这位15岁的小将在蝶泳和仰泳上偏弱的表现令其在与其他国外好手的较量中落于下风。

在该项目上,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赖斯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好手库克尔斯在四项泳姿上均具备较强的实力,如无意外金牌将在她们两人中产生,不过叶诗文也并非全无机会,如果能在前100米缩小与对手的差距,那么自由泳出色的她将极有可能在最后50米上演大逆转,冲击金牌的机会很大。

25日还将产生男子50米蝶泳和男子100米蛙泳项目的两枚金牌,中国队都没有选手入围决赛,预赛排名第二的北岛康介将在男子100蛙上力争为自己正名。此外,中国名将赵菁(微博)高畅将亮相女子100米仰泳预赛,张琳则将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的争夺。

女子水球比赛也将在25日继续进行第二阶段复赛的争夺,昨天大胜西班牙队的中国队将和B组头名加拿大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