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子水球中国15-6西班牙 晋级八强对决加拿大

2011年07月23日2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3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水球比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进入了复赛阶段的争夺。今天进行的是女子比赛,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引人瞩目的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发挥出色,凭借着首节建立起的巨大优势最终以15-6大胜西班牙队,成功跻身八强。1/4决赛中,中国队将和B组头名加拿大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值得一提的是, 马欢欢本场比赛个人攻入五球,目前以15粒进球高居本届世锦赛的射手榜榜首。

在21日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9-10憾负意大利后,中国队以D组第二的身份跻身12强,不得不与C组第三名西班牙队再战一场来争夺八强的席位。后者虽然在C组名列第三,不过很多球员都在欧洲参加联赛,实力不俗。在今年6月天津举行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中国和西班牙就曾在1/4决赛中遭遇过,当时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前三节一直处于落后的被动局面下,依靠着第四节的爆发在最后关头将比分追平,并最终在5米点球大赛中以13-12点杀对手,涉险挺进四强。因此,此番两队再次在淘汰赛遭遇,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必须全力以赴。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一改昔日进入状态慢的弱点,开局即连续利用大范围的游动和默契的配合频频撕开对手的防线, 孙玉君、马欢欢和 孙惠子接连得分,很快就帮助中国队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反观西班牙队则在中国队严密的防守下进攻组织无力,数次进攻无功而返后终于由艾斯帕尔打门得到一分,将比分追成1-4。然而赛前经过周密准备的中国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马欢欢和 孙雅婷再次连得两分后,西班牙队由吉尔打入第二球,不过马欢欢很快又在首节比赛还有10秒时四度破门,中国队带着7-2的大比分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斗志旺盛的中国队继续着良好状态,上来就抓住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由6号中锋孙雅婷打进一球,将比分差距拉大到8-2领先了。随后的比赛,虽然顽强的西班牙队加强了防守,并且在比赛进行到中段时由2号吉尔打进本场比赛个人第二球,但是状态神勇的中国队很快就依靠队长 滕飞一记精彩的吊射还以颜色,中国队带着9-3领先6分的巨大优势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西班牙队开局5号奥特兹一次顺势抹球率先得分,不过中国队很快就由孙玉君、孙雅婷和 王毅连中三元后比分差距继续拉大,中国队已经以12-4遥遥领先了。被动的西班牙队并没有放弃,9号队员布拉斯在本节还有8秒结束时再次攻入一球,中国队以12-5领先进入末节赛事。

第四节比赛,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愈战愈勇,孙玉君、马欢欢和陈媛连得三分后,中国队已经以15-5将比分分差拉大为10分了。虽然西班牙队头号射手吉尔此后利用一记吊射打入个人本场比赛第三球,但已经无碍大局。最终,中国国队以15-6大比分击败对手,顺利拿到了最后一张八强的门票。

1/4决赛中,中国队将和B组头名加拿大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