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子水球中国9-10憾负意大利 小组第二进12强

2011年07月21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1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水球比赛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进行,今天进行的是女子水球比赛。在刚刚结束的D组一场关键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在一度落后5分的被动局面下顽强将比分追至8-9,但是最终仍然以9-10憾负于意大利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挺进12强。

在连续两场取得大胜后,中国女子水球队将在21日迎来小组赛中最后一个对手、也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对手意大利队。在今年6月天津举行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中国队虽然在小组赛中战胜过意大利队,但是却在半决赛中遗憾输给了对手,最终获得第四名。此番双方再度狭路相逢,中国队志在复仇。

由于之前两支队伍均取得全胜,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实际就是争夺小组头名之战。根据世锦赛的竞赛规则,如果中国队能够击败意大利队,那么就将顺利跻身八强。如果输给对手,则还需要和C组的第三名进行一场比赛,来争夺晋级1/4决赛的门票。

首节比赛,意大利队安科妮率先得分,不过中国队很快就抓住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由 张蕾得分追平比分。然而随后中国队浪费了一次难得的6打4机会,反倒被意大利队乘机反攻连丢三分,比分以1-4处于落后。虽然 王毅随后门前小斜线打进一球,但是中国队仍以2-4落后结束首节赛事。

第二节比赛,意大利队开局再次率先得分后将比分差距继续拉大到两分,尽管中国队随后抓住对方守门员被罚出场的有利时机由张蕾打门得分后将比分追成3-4,但是配合默契的意大利队很快就由弗雷迪和埃布罗接连得分后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以6-3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比赛刚开始,又是意大利队率先得分,阿巴特的一记漂亮打门将双方的比分差距已经拉大到7-3。而经过了中场调整的中国队在场面上仍然处于被动,逆手位的打门屡屡不进。虽然通过加强游动9号王毅在顺手位终于打进一球,但是经验老道的意大利紧接着就利用一次漂亮的配合和一记远射再次连得两分,9-4大比分领先了。被动局面下,顽强的中国队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终于开始发力,中国队先是奋力化解了一次门将被罚离开场的危机,紧接着又由 马欢欢和王毅连续攻入两球,以6-9落后3分进入末节比赛。

第四节比赛,信心受到鼓舞的中国队开局终于由 孙玉君在逆手位打进第一个球,紧接着的得分王马欢欢又打入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中国队已经将比分追至8-9只差一分了。关键时刻,意大利队中锋弗雷迪凭借着超强的个人能力在比赛进行到还有4分多钟结束时打入稳定军心的一球,意大利队再次以10-8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关键时刻,孙玉君比赛进行到还有1分45秒时再次在逆手位打进一球,9-10,中国队再次将比分逼近。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在最后关头仍然有扳平的机会,可惜王毅的一次很有想法的吊射最终打在了门柱上。结果,中国队以9-10憾负于意大利,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挺进12强。

23日,中国队将和C组第三名西班牙队争夺一张八强的席位。(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