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圭罗有望取代特维斯成旗手 曼城大超市开张

2011年07月22日11:12体坛网[微博]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能罔顾近4000万英镑的投资砸在手里的富豪在足坛屈指可数,曼城必定是其中最不在乎的。霍拉布钦运作特维斯返回巴西科林蒂安功败垂成,但并不影响曼城揽下阿圭罗,作为该队未来当家小生的计划。

阿KUN只有曼城可去

各种因素都朝着阿圭罗加盟曼城的方向发展。首先,曼城已和马竞开谈,拟买断阿圭罗的合约,约在4500万欧元上下,这还是去年阿圭罗续约时要求买断条款从6000万欧元下调的结果,一如2007年托雷斯加盟利物浦(从9000万直降4000万),和之前德赫亚投奔曼联(违约金2000万)。事成,阿圭罗将是马竞和英超做的第三笔买卖。

再者,曼奇尼很在意这笔买卖,主帅看中的人,加盟后的队内地位绝无问题,一如休斯掌朝时吃进贝拉米和阿德巴约;最后,包括泰山马拉多纳、队友福兰以及曼城的一干“常务”哈特、孔帕尼和巴里等人,都非常欢迎阿圭罗投诚,马竞更是立誓卖给谁都行,都不转给皇马,阿圭罗便只剩“自古华山一条道”,非去曼城不可了。

一周前,美洲杯进行得热火朝天之际,阿圭罗透过媒体明确表示:“我肯定不回马竞,和俱乐部谈过了,声明也发了,剩下交给经纪人,希望美洲杯结束时已达成共识。”美洲杯还没有结束,阿圭罗的转会已进入倒计时。福兰也敦促马竞成人之美:“我俩很熟悉,对他的决定我无权置喙,如果他下了决心,那还是接受现实,祝他万事如意吧。”

曼奇尼说得更直接:“阿圭罗和特维斯特点相近,能进球能和巴洛特利、哲科配合,加盟完全可能。”曼城热身险胜温哥华浪花队后,媒体追问阿圭罗究竟何时得手,回称:“也就这几天吧?”巴里和哈特随后附和,前者说:“阿圭罗是高手,我在电视上看过他踢球,他是那种能让球迷兴奋的球员。”后者表示:“阿圭罗从来都和豪门联系在一起,我问了大卫·席尔瓦,他也赞阿圭罗好球员。”

他和特维斯不一样

阿布扎比买下曼城后,一直有意找一位能代言球会青云之志的旗手,但运气不佳,从罗比尼奥、特维斯到巴洛特利、哲科,尝试均未成功。

罗比尼奥是酋长们接手后的第一笔大买卖,但巴西人始终适应不了英式足球的氛围,辗转去了米兰;巴洛特利场外的闹剧远甚场上的表现,无论曼奇尼如何庇护,他缺乏代表一家豪门俱乐部起码的素质;哲科的形象倒是可以,奈何在曼城的头半个赛季很不争气,最近和温哥华浪花热身,仍然踢得不知所谓;本来最理想的是特维斯,有拼劲有技术有贡献,加上从曼联叛逃,给了曼城球迷奉他为偶像的最佳理由,但特维斯以不断和管理层冲突,以及在英超打拼多年却横竖不学英语的态度,给人留下“哥永远是一片云”的印象。

而阿圭罗正是曼城要找的旗手,有着诸多曼城希望塑造为门面的有利条件:年轻、帅气、球技好且是马拉多纳的东床。年方23岁的他未及盛年,带着一个动画片主人公的绰号,在球迷眼里非常亲和,在阿甲处子亮相时刚满15岁,破了岳丈的阿甲最年轻上场纪录。在西甲摔打了五个赛季,阿圭罗为马竞在234场比赛中进球102个,并不逊色于特维斯在曼城的效率,国家队前辈鲁杰里、阿迪列斯和巴尔达诺都对他赞不绝口,寄望殷殷。

最重要的,是阿圭罗乐意为曼城效劳,和特维斯渴望挣脱酋长等量齐观。想象一下,新赛季阿圭罗攻破德赫亚的大门,和托雷斯在射手榜上并驾齐驱,曼城上下会觉得这笔钱花得很值,他们也不再需要在曼城闹市竖起广告牌,昭告天下曼城就是曼彻斯特。

曼城大甩卖开始

特维斯一时走不了,曼城的清洗换血却早已开动。本周起,博阿滕转会拜仁,吉文投奔维拉,若则返回巴西,加盟国际。排队等着被甩的还有阿德巴约、圣克鲁斯、贝拉米和布里奇。离队三人中,博阿滕在曼城为伤患所困,打不上主力,以平价被转让给拜仁,是曼城迄今唯一不亏的买卖。吉文与维拉签约五年,被业界誉为双赢交易,曼城能收回当初进价的一半已经满意。唯有若的身价是个谜。若是酋长驾临前加盟的,曾以1800万英镑的身价短暂成为曼城的买人纪录,旋而被罗比尼奥刷新。此人在英超的表现弱得可观,三年来两度外借,41场比赛只进球6个,是巴西外援在英超最大的水货。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