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深圳大运会互联网站点启动 超千万用户畅游

2011年07月21日13:42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深圳大运会IPv6官方网站正式启动。这是大运会历史上首次利用下一代互联网搭建官方网站。全球逾千万IPv6用户可直接通过这个站点更流畅地了解赛事。

超千万用户流畅了解赛事

IPv6是全球对下一代互联网的简称,目前广泛应用的互联网则被称为IPv4。大运会IPv6官方网站项目由市发改委、中国电信、深圳大学城信息中心共同完成。

该项目让深圳大运会成为继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二个采用IPv4与IPv6同步向全球实时传递赛况的世界级大型体育运动赛事。这是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的子项目之一,也是国家发改委的重点示范项目。

通信专家李辉遒指出,IPv6官方网站开通后将为全球IPv6用户提供一条直接访问的“高速公路”,不仅为让IPv6用户获得更加快捷安全的大运会互联网服务,也降低了原有大运官网的访问压力,使得官方网站运行更加稳定,为深圳迈入下一个互联网时代提供了一个应用范例。

下一代互联网应用拉开序幕

大运会IPv6官网的建成开通,同时拉开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在大运会上应用的序幕。中国电信介绍,大运会以产学研结合的方式推出下一代互联网7大应用项目,种类之多、应用领域之广在全球尚属首次。

7大应用项目包括IPv6无线宽带视频监控、IPv6多媒体多语种信息查询、IPv6无线即拍即传、IPv6智能家居、IPv6 RFID应用、IPv6宽带互联网视听、IPv6官方网站镜像,将为本届大运会的各方来宾提供独具特色的信息化服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