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闭幕式场所改造将完成 五景点成狂欢点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阮元元 实习生张思远 通讯员唐万才摄影报道)昨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叶民辉、区长李小甘等一行考察了大运会闭幕式举行场所世界之窗。记者随行获悉,由于相关气象部门预计8月下雨天约为18天左右,为防止工作人员、观众和演员滑倒,南山区或将准备相关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安全。

叶民辉调研后表示,距离大运会开幕还有23天,距离闭幕式还有30余天,时间非常紧迫。他建议在座的闭幕式相关工作人员,在闭幕式场馆和设施改造和设置上,要尤其注意雨天防滑,确保人员安全。

据了解,大运会闭幕式场所世界之窗将成为来自五大洲的大学生运动员狂欢的大舞台,环球舞台则是这个大舞台的中心,而亚洲泰姬陵、欧洲凯旋门、美洲尼亚加拉大瀑布、大洋洲毛利民居和非洲民居5个景点将成为闭幕式的五大狂欢点。

为营造大学生狂欢party的概念,创造更好地符合大运会闭幕式的高标准场馆,围绕这些景点,世界之窗投入上千万元专项资金,对相关场馆、景区绿化、导视系统等进行规划和翻新改造,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加速冲刺阶段。

据悉,首先展开改造工程的是大运会闭幕式五大狂欢点之一的大洋洲区,其水域上绿岛改造工程率先于5月顺利竣工,岛上整体绿化景观已重新种植与铺设。在大运会闭幕式上,站在改造完成后的绿岛上,不仅能看到悉尼歌剧院等壮丽景观,更能随着大洋洲热烈的民族音乐尽情狂欢。恺撒宫VIP区域改造工程预计7月底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大运会。

此外,世界之窗对原有景点节目也进行了升级,演出将凸显世界各国欢聚在深圳的狂欢场景,闭幕式当日将向运动员开放,在五大狂欢点内,世界之窗的演员将根据五大洲的文化特色现场穿插表演各种舞蹈,与来自五大洲的大学生运动员尽情狂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