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张琳芃缺阵国足急练边路 高帅寻枪三猛将候选

2011年07月19日2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9日昆明电(记者张锐)本期集训张琳芃因伤缺阵,在中国队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主教练高洪波势必要寻找一个替代者。本期集训,中国队一共招入了六名边后卫,关于右路后卫人选的竞争,也将异常激烈。

张琳芃自入选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之后,一直是右边后卫这个位置上铁打不动的主力人选。本期集训张琳芃意外缺阵,高洪波势必要为右边路的防守动一番脑筋。虽然张琳芃本赛季在恒大和国奥都一直在打后腰,但张琳芃在边路的往返,以及个人的防守能力一直让高洪波十分信赖,所以张琳芃才能在进队以后一直坐稳主力闻之。

本期集训,高洪波一口气招入了六名边后卫。即便张琳芃因伤退出,在右路依然有刘建业、吴曦和刘宇(微博)这三人能够胜任。在这三人当中刘建业进队时间最长,对于高洪波的战术要求也最为熟悉,如果中老之战派遣刘建业上场,应该会是一个比较稳妥的选择;而刘宇虽然进队时间较短,但他已经连续两次被高洪波招进国足,而且在之前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中表现不错。在队内竞争中也不处下风。

反倒是吴曦看起来像是三人里最没有优势的一个,在张琳芃离开之后,他是目前球队中唯一的一名国奥球员,特别是参加大赛的经历也十分有限。但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高洪波对吴曦还是颇为看重的,昨天训练结束后前者还特意单独对吴曦交代了几句。从技术特点来看,吴曦能打边后卫、后腰甚至是前者等多个位置。这一特点,应该是高洪波比较欣赏的。其次,虽然国奥早早的止步于奥运会预选赛。但吴曦的表现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认可。高洪波在世界杯预选赛一开始先用吴曦试试,作为日后这个位置的后备人选,也不是不可为之。

离中老之战开赛还有四天,关于国家队人选的谜底最晚在四天之后就可以揭晓。届时我们可以通过国家队的表现再去为高洪波的排兵用人打分,对于中国队的表现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