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足选帅 > 正文

河北青年报:国足选帅难在哪儿?

2011年07月19日18:18河北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世预赛首个对手的产生,半个月后,国足将正式踏上冲击巴西的征程。而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与王健林的万达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给国家队聘请名帅的工作也进入了日程。传说中的神奇教头什么时候落位,执掌中国足球教鞭的人将是谁,现在都还只是猜想。但是随着世预赛开打日子的临近,名帅却依旧难产……

分歧大 足协万达各有所好

尽管为国家队聘请世界知名教练,都被白纸黑字写进了万达与足协的合同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国足选帅工作有了十分明确的目标。恰恰相反,要选谁来执教中国队,各方的分歧都很大,这次甚至不如以前足协派人到欧洲海选的形势明朗。

足协方面倾向于聘请一名来自德国或西班牙的主帅,便于国足向这两个国家学习足球风格。但是王健林却十分希望把希丁克搬到中国来,因为后者有丰富的执教亚太球队成功的经验,但是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目标,一切都还无从谈起。

条件高 挑剔年龄唯名是举

按照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说法,外教要么不请,要么就请世界最著名的。但是这次国足选帅不仅看重名气,对教练的年龄也十分挑剔,足协希望能找一名年富力强的。

既要名气还要精力充沛,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要是按照这样的标准给国家队选主教练,在全世界划拉来划拉去,达到标准的用手指头就能数过来,一些知名的老帅被提前排除不说,从剩下的人选中在找一个跟中国足球合得来的,确实不容易。

范围窄 名帅大多档期缺乏

近日,曾经多次跟中国足球传出过绯闻的里杰卡尔德,刚刚与沙特足协完成了签约,他将带领沙特队征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而与“黑天鹅”类似档期缺乏的世界名帅不在少数,希丁克正在带领土耳其参加欧洲杯预选赛,福格茨与他的阿塞拜疆也在为杀入欧洲杯决赛圈而奋力拼争,而除此之外,瓜迪奥拉等人则专注于职业联赛……在错过了世界杯结束后的选帅黄金时间后,国足可选的范围变得更小。

资金少 4000万元真不算多

王健林给足协的选帅资金高达4000万人民币看着挺多,但如果考虑到足协要拿这些钱去跟名帅签一个三年的合同,就略显寒酸了点。

里杰卡尔德与沙特的合同为3年1100万美元(约合7100万人民币),希丁克在土耳其队的年薪更是达到了400万英镑(约合4100万人民币),而在英格兰拿着顶薪的卡佩罗,收入更是比希丁克多一倍多。但是王健林在与足协签约时也表示,4000万不够还可以追加,如果能够再提高一倍,大概就能打动大多数世界级名帅的心。

风险大 执教国足恐坏英名

另一个让众多世界级名帅们顾虑的,就是中国足球糟糕的表现。前不久布拉泽维奇带领中国国奥从奥运会预选赛中出局,让很多同行都见识了执教中国足球队的潜在风险,拿起国足的教鞭,搞不好自己的一世英名就要交代在这。

特别是本月23日国足就要打世界杯预选赛第一战,距离20强赛也只有两个月而已,而国足的目标又是打进巴西世界杯决赛圈,时间紧任务重,谁跟中国足协签约前都得好好掂量掂量,反正名帅到哪儿都不愁没钱,何苦要担这份风险。

4000万请个洋帅值不值?
0
0
不值

相关专题:

国足选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