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谁来狙击恒大? > 正文

2011半程中超关键词:人民币V5 暴力囧事不断

2011年07月18日2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赛季中超联赛赛程过半,在前半程的比赛中恒大一枝独秀领跑中超。除争冠与保级之外,中超赛场内外还有颇多事情值得球迷们去回味。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16轮联赛战罢,广州恒大队一枝独秀,以7分的优势获得半程冠军。本赛季前半程,恒大的天价引援收到了理想的回报,而足协的罚单漏洞则让诸多球队钻了空子。接下来,我们通过几个关键词来回顾一下2011赛季前半程中超联赛。(注:由于中超12轮延期,中超球队在第16轮比赛之后才完成了15场比赛。另江苏舜天和深圳红钻只打了14场比赛)

关键词:人民币

代表:广州恒大

高价引援上赛季,尚在中甲联赛拼杀的广州恒大队便以350万美金引进了巴西前锋穆里奇,这在当时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涉外转会费的新纪录。本赛季,恒大重返中超,恒大老板许家印大肆烧钱引进了冯潇霆、姜宁、张琳芃等五名国脚级内援。同时,恒大队又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引入了巴西前锋克莱奥。320万欧元的身价,也打破了穆里奇中超联赛外援转会费纪录。在本赛季的二次转会中,恒大更是以1000万美金的天价转会费,引进了巴甲联赛的MVP孔卡。

恒大队的高价引援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前半程收获了理想的效果,16轮比赛结束之后,恒大队以7分优势获得半程冠军。

在广州恒大队大肆烧钱引援的影响下,中超诸强在球员引进工作中也变得出手阔绰。山东鲁能(微博)队花费250万美元引进了巴西前锋奥比纳,二次转会中又花费1910万人民币签下蒿俊闵;天津泰达队在本赛季初重金购入李玮锋和陈涛;大连实德(微博)队则在二次转会中花费800万美金购入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红星边锋耶夫蒂奇以16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江苏舜天。广州恒大队在挥舞着钞票疯狂引援的同时,刺激了中超诸强的引援胃口。随着天价外援的纷纷加盟,中超联赛的观赏性也会随之提高。

相关专题:

谁来狙击恒大?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