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陈若琳不回应“跳水女皇” 称大满贯不是目标

2011年07月18日1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8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李博(微博)、宫云捷)联袂出战女子双人10米台,陈若琳(微博)/汪皓(微博)不负众望,如愿摘金的同时实现了中国跳水队在世锦赛上的六连冠,这同时也是中国队世锦赛第50金。只差1枚单人跳台金牌就实现了个人大满贯,然而陈若琳却直言这不是她的目标。

尽管陈若琳/汪皓搭档时间不是太长,但今年3到4月,她们参加了国际泳联世界系列赛全部四站争夺,均夺得十米台双人项目冠军,今天她们也毫无悬念的拿到了金牌。然而,事前她们并不知道这枚金牌的意义,“我们也是比完赛之后才知道这是中国队的第50块金牌”,陈若琳说道。

在央视直播过程中,解说韩乔生(微博)跟嘉宾李娜和胡佳(微博)就俩人取胜的关键点讨论的非常激烈,最后他们也没说出所以然,只是认为是她们实力太强。当记者就此告知出席发布会上的陈若琳/汪皓时,陈若琳谦虚地做了解读,“不能说实力就很强,其实对手的水平也不差,我觉得前三名的配合水平差不多。只是看关键时刻怎么发挥,怎么配合。”

自从2006年参加国际比赛,陈若琳先后跟贾童、王鑫(微博)和汪皓搭档,实现了07、09和2011世锦赛三连冠,跟这么多风格不同的队友搭档,为什么都能取得胜利,有何秘诀,外界都很关心。“其实秘诀没有,就是训练、配合的比较多,双人动作跳的比单人多,时间长了就会默契”,陈若琳出语坦然。有记者追问为何其他选手做不到,她则回应说,“因为我们都为对方着想。”

众所周知,双人比赛时场上的默契非常重要,两人又是如何培养默契的呢?汪皓向记者吐露了一二,“两人平时训练和生活都在一起,主要是配双人多交流和沟通。”

再拿到了08年奥运会和3届世锦赛冠军后,陈若琳只要在本届世锦赛上拿到10米台单人冠军就可以实现大满贯,再过几天她将有机会冲击这一殊荣。然而,陈若琳否认自己有此目标,“还是不能想那么多,一想多自己动作会被抑制住,很多人说单人拿金牌就是大满贯。但我的目标不是大满贯,我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说出这番话时,陈若琳脸上一直挂着微笑,非常淡定。

发布会上,还有媒体指出,陈若琳将成为郭晶晶之后新的“跳水女皇”,并问她如何看待,对此,这位江苏姑娘没有回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