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李世鑫夺男子1米板金牌何敏亚军 中国获第3金

2011年07月18日15: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世鑫夺男子1米板金牌何敏亚军 中国获第3金

李世鑫(微博)夺冠后致标志性军礼(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7月18日,国际泳联上海世界锦标赛进入了第三天的争夺。今天产生的首枚金牌来自跳水男子一米板。预赛中分列前两位的中国选手李世鑫和何敏(微博)决赛中同样发挥出色。李世鑫以总分463.90分夺得冠军。何敏以总分444.00分夺得银牌。第三名由德国选手罗森博格获得。这枚金牌也是中国跳水队此次世游赛的第三金。

第一轮比赛,李世鑫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起跳高度充分,只是距离稍远,但瑕不掩瑜,得分78.00分,暂列第1位。何敏同样选择了5335D,走板出现小瑕疵,入水受到影响,水花稍大,得分73.50分,暂列第4位。德国选手罗森博格第一跳是难度系数3.1的405C(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完成不错,只是入水角度稍有瑕疵,得分74.40分,暂列第2位。美国选手弗莱施内尔是本场比赛难度最大的选手,他六跳难度系数总和高达19.7,比李世鑫的19和何敏的19.2都高。第一跳他选择了难度系数3.2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从走板、起跳到空中和入水都完成的轻松自如,最后得分73.60分,暂列第3位。

第二轮比赛,李世鑫完成了难度系数3.2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得分78.40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何敏同样选择了5152B,走板出现了退板,入水稍微不够,得分62.40分,暂列第7位。德国选手罗森博格采用了难度系数3.0的107C(向前翻腾三周半抱膝),完成的十分出色,水花效果很好,得分75.00分,暂列第2位。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同样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107C,动作质量较高,得分72.00分,暂列第3位。美国选手弗莱施内尔完成了难度系数3.3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由于动作难度大,所以水花控制一般,整体质量不高,得分66.00分,暂列第4位。

第三轮比赛,李世鑫完成了难度系数3.2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走板上出现了问题,入水不好,得分62.40分,暂列第1位,但优势减小。另一位中国选手何敏则选用了难度系数3.3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他一改前两跳的低迷,完成的十分不错,得分79.20分,暂列第3位。德国选手罗森博格采用了难度系数3.0的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整体不错,入水稍微仓促,得分67.50分,暂列第2位。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入水水花没有压住,得分67.50分,暂列第4位。

第四轮比赛,李世鑫完成了难度系数3.0的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上一跳失误的他顶住了巨大压力,完成质量十分出色,得分81.00分,力挫德国选手排在第一。何敏同样选择了205C,但入水稍稍翻过,得分70.50分,暂列第3位。德国选手罗森博格采用了难度系数3.0的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各个环节均无明显瑕疵,得分78.00分,暂列第2位。来自美国的科威尔选择了难度系数3.1的405C(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起跳不是很充分,但水花不错,得分72.85分,暂列第4位。

第五轮比赛,李世鑫完成了本场比赛自己最难的一跳,难度系数3.4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高度十分惊人,再次刷新本场比赛单跳最高分,得分81.60分,暂列第1位,拉开了差距。何敏则选择了难度稍低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走板稍退板,水花没有压死,得分76.80分,暂列第3位。德国选手罗森博格采用了难度系数2.9的5235D(向后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他动作熟练,完成流畅,得分69.60分,暂列第2位。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选择了难度系数3.2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起跳充分,入水稍有瑕疵但无伤大雅,得分76.80分,暂列第4位。

最后一轮,李世鑫和何敏都选择了难度较大的拿手动作。李世鑫完成了难度系数3.3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完成质量很高,单跳82.50分全场最高,总分463.90分,排名第1位。何敏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入水有小瑕疵,但整体不错,得分81.60分,总分444.00分,排名第2位。德国选手罗森博格采用了难度系数3.0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虽然水花没有压死,但整体很不错,得分72.00分,总分436.50分,排名第3位。来自美国的科威尔选择了和李世鑫同样的305B,起跳不是很充分,入水错脚,得分76.80分,总分427.15分,排名第4位。

(莱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