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阿根廷巴西齐出局 > 正文

美洲悲!巴阿双雄无缘4强 南美革命95年仅3次

2011年07月18日08: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拉圭摆死铁桶阵就求12码轮盘赌拼人品,巴西围城甚久也未破关,但作为点球大战近些年胜率不逊德国的专家球队,桑巴军团倒也不甚畏惧点球大战。只是16年点球大战不败的历史也无法保佑桑巴军惊悚过关,埃拉诺们四罚全失,留给巴西人一个大大的惊叹号,

“点球全失?这是真的吗?”《环球报》不可置信地发问,“120分钟破不了巴拉圭球门,”《兰斯体育报》也说:“点球梦魇,巴西告别美洲杯。”五星巴西?正如《兰斯体育报》批评的,这支着眼于2014年本土世界杯筹建的国家队让所有巴西人失望了,举国重望的内马尔与甘索一个比一个令人失望,罗比尼奥罢免了又用还是提不起状态,帕托挥霍机会的能力比米兰队友更可怕,甚至连一向稳如泰山的门将塞萨尔也开始频现黄油手。

昨日阿根廷人还在批判巴蒂斯塔,今天“胡子”可以略微放松压力了,因为百年宿敌的糟糕成绩与自己这方并无二致。在对手家门口夺取三连冠,是马诺-梅内泽斯上任时就提出的目标,但他却成了2001年的斯科拉(微博)里之后,出战美洲杯成绩最差劲的一任教头。但10年前“大菲尔”是接替联合会杯表现糟糕的莱奥临时走马上任还情有可原,马诺可是带队整整一年,正式比赛踢了12场,还表现如此不济,只能用能力不足来总归归纳了。

乌拉圭巴拉圭爆冷淘汰了南美双雄,不过从这届大赛表现来看,倒真不能算冷门。乌拉圭是去年世界杯四强,本身底子在,昵称就是大师(Maestro)的塔瓦雷斯用兵得当,克服了弗兰状态下滑卡瓦尼无法出场等弊端,与阿根廷一役若非裁判照顾东道主加门柱作祟,常规时间便该结束战斗。巴拉圭120分钟守和固然有些侥幸,但门将发威一夫当关本就是以弱胜强的通关条件之一,更何况小组赛巴拉圭就险些擒对手于马下,巴西受挫并不突然。

日本战国乱世的开端就是以下克上,而今年的美洲杯真正宣布南美变天,革命性的四强中无一豪门。乌拉圭算是四强常客,过去四届回回杀入半决赛,巴拉圭秘鲁则是新贵,秘鲁上一回跻身前四还是1997年的陈年往事,巴拉圭跻身Top4更是要追溯到1989年。超级鱼腩委内瑞拉淘汰智利,更令前四黑马成色十足,后者此前只有2007年在本土杀出小组赛一回,更遑论争名次。

巴西阿根廷史无前例连续三届会师决赛的盛况流产,倒是创下另一纪录,美洲杯前四强没有巴西阿根廷两大世家的名字,上一次便是巴西主帅临战易主的2001年,当年阿根廷以安全问题以由拒绝赴兵荒马乱的哥伦比亚参赛,而斯科拉里临时拼凑的球队刚出小组赛便0-2爆冷输给洪都拉斯。当然,那是其中一队弃权,与10年后的今天富户被贫民“起义推翻”情况又有不同。

再往前推,1939年也曾出现前四名没有巴西阿根廷两强的情况,不过当时是两支球队都拒绝去秘鲁参赛,而那年只有五支球队参赛,东道主夺魁,如同儿戏。1916年开创迄今美洲杯主办了43届,南美双雄无缘前四此前一共就出先过这两回。而自打小组循环赛改制淘汰赛以及固定比赛地以来,巴西阿根廷双双出击美洲杯却进不了四强的,却仅今年此一例。

附:三次美洲杯“革命”

1939 秘鲁 乌拉圭 巴拉圭 智利

2001 哥伦比亚 墨西哥 洪都拉斯 乌拉圭

2011 乌拉圭 巴拉圭 秘鲁 委内瑞拉

(Cuchu)

您对巴阿全出局感到意外吗?
0
意外
0
不意外

相关专题:

巴阿豪门全出局 怪谁?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