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梅内塞斯:更换首发终获奇效 帕托期待淘汰赛

2011年07月14日1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内塞斯:更换首发终获奇效 帕托期待淘汰赛

梅内塞斯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腾讯体育讯 正如所有球迷期待的那样,直到第43届美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南美双雄阿根廷和巴西才终于踢出了些味道。继阿根廷末轮3-0完胜哥斯达黎加之后,今天的巴西队依靠帕托和内马尔的双双梅开二度、以4-2的胜利为小组赛收官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作为卫冕冠军的巴西队也终于以B组头名昂首晋级淘汰赛。之所以能够在小组赛末轮完成姗姗来迟的胜利而且打进4个球,之前备受舆论压力的巴西主帅梅内塞斯认为,是变换了首发收到了效果。

2-2战平巴拉圭之后,有媒体曝料罗比尼奥因为在与委内瑞拉比赛中被换下时对梅内塞斯非常不满,结果球队次战罗比尼奥被封杀。就在对阵厄瓜多尔的最后一次分组训练课上,梅内塞斯还玩起了封闭训练,所以第三场的首发阵容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当巴西4-2战胜厄瓜多尔后,梅内塞斯表示:“我们终于赢得了首场胜利,赢球当然是好事情,因为我们成为了小组第一,这对于巴西队来说是应该的成绩。其实本场也非常困难,因为厄瓜多尔踢得非常好,尤其是卡塞多让我吃惊。”

客套一番之后,梅内塞斯讲出了本场获胜的关键之匙,“球队更换某些位置上球员,结果收到了效果,当然我们前场的攻击球员本场也非常卖力。球队的中场桑德罗受伤了,因此我们球队只有了22个人。失去球员当然时间困难的事,这样人员选择会相应减少,不过有时候也是好事情,比如麦孔和阿尔维斯,如何选择这两人是国家队主帅的一大难题。”显然,梅内塞斯对于麦孔本场的表现极为满意。其实以2014年巴西世界杯打造球队的梅内塞斯之前很少选择麦孔,但上轮阿尔维斯犯下了严重的错误,而本场麦孔有抓住了机会,加上梅内塞斯的话,相信淘汰赛麦孔将会坐稳主力。

本场比赛中帕托一人打进两球,而且两粒进球都十分关键,可以说是为巴西队取得本场胜利奠定了基础。作为球队获得的最大功臣,帕托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能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其实我一直期待比赛能这样的进行。我知道每个球迷都希望巴西队能在每一场比赛取得3个、4个或者更多的进球,但说实话这并不容易,如今的每一场比赛都十分困难,每一支球队都想着要赢,所以取得胜利并不容易。”帕托在为之前两场巴西表现不佳寻求他心中的理由,不过帕托还是对接下来的淘汰赛充满期待:“好在本场我们取得了胜利,我们获得了小组第一,当然这仅仅完成了我们的第一个小目标而已。接下来将是更为重要的淘汰赛,我希望我自己和球队能进更多的球、同时也能赢得比赛,那才是所有人期待的巴西队。我认为淘汰赛才是美洲杯一个美丽的开始!”米兰前锋踌躇满志。

本场巴西队的表现用“前场紧吃,后方吃紧”最为贴切,前锋帕托和内马尔各进两球,但门将塞萨尔却犯下了两次严重的失误。国米门神塞萨尔也不能原谅自己:“我的表现太糟糕了,我只能给自己打1.5分或者2分。这不是我的真实能力,主帅应该也不会仅凭一场或是一两次失误,就拿下我。不过,来到阿根廷的巴西队其他两位门将也都做好了准备,我也不能保证自己的主力位置。”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