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内马尔生死战原地复活 两破球门击碎一切质疑

2011年07月14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内马尔生死战原地复活 两破球门击碎一切质疑

内马尔两破球门击碎一切质疑

腾讯体育讯 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厄瓜多尔,由于巴西此前两轮都战平,桑巴军团已无退路,如果输球,那么巴西将提前告别美洲杯。这样的生死战里,谁来挺身而出拯救巴西呢?在这场巴西最需要进球来保障胜利的比赛中,19岁天才内马尔站了出来,他用两粒进球帮助巴西豪取小组第一,顺利晋级淘汰赛。同时,这两粒进球也是对此前舆论界对他质疑和批评的最好回击。

顶着天才的名头入选巴西国家队,年仅19岁便成为桑巴军团主力前锋,被誉为贝利接班人,而且帮助俱乐部赢得了南美解放者杯,内马尔一时间在世界足坛声名鹊起。在率队参加美洲杯前,信心爆棚的内马尔甚至扬言在这届赛事中挑战梅西(微博 博客),巴西天才足够狂傲,因为他有着令人惊艳的天赋,甚至贝利、马拉多纳都为之惊叹。

不过事实却是残酷的,首轮面对委内瑞拉,内马尔没有取得进球,也没有制造出威胁,他留给人们的只是华而不实的盘带。次战面对巴拉圭,内马尔表现更加糟糕,不仅毫无亮点,还错失绝佳进球机会。两战过后,内马尔遭到舆论疯狂批评,舆论界认为19岁的内马尔还未经过大赛和欧式足球的熏陶,还不足以堪大任,这样的天才还不配做桑巴军团的先发前锋。一时间内马尔陷入舆论批评和质疑的风暴中,天才似乎陷入瓶颈,到底是就此沉沦,还是打破瓶颈完成蜕变?对阵厄瓜多尔的生死战成为关键。

本场比赛内马尔依旧先发,由于前两战未取得进球且表现低迷,这位19岁的“小孩”肩上压力巨大。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本场比赛内马尔终于爆发,在巴西需要进球来保障胜利的时刻,内马尔挺身而出。第49分钟,场上比分1-1,巴西需要进球。拉米雷斯中路送出直传,甘索背身拿球后将球交到禁区内,内马尔前插之后冷静起脚射门命中,巴西2比1再度领先厄瓜多尔,内马尔收获本届杯赛的首粒进球。

下半场比赛刚进入后半段,场上比分巴西3-2厄瓜多尔,不过由于此前巴西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此时桑巴军团需要进球来锁定胜局。第72分钟,麦孔右路高速突破切入禁区传中,包抄到位的内马尔巧射命中,巴西4比2,内马尔的进球为巴西锁定胜局。桑巴军团后来居上,获得小组第一,内马尔功不可没。

赛后《goal》为内马尔打出7.5分的评分,这是巴西队内的第二高分,仅次于麦孔。《环球体育》称:“内马尔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和速度,那个天才回归了!”在进球后内马尔吻了自己的护腕,上面有自己母亲和妹妹的名字,本战过后,内马尔摆脱了压力,找回了自信和快乐,桑托斯天才用两粒精彩的进球回击了一切批评和质疑。他,还是那个值得全欧争破头的天才。 (九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