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济南时报:“隐身”状态的梅西终于被激活

2011年07月13日08:23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被逼到生死战绝路上的阿根廷队终于上演了一出迟来的魂“西”归来的好戏。

地球人都知道:梅西(微博 博客)身上有巴萨的魂,但每到阿根廷队却有些失魂落魄。梅西在美洲杯前两场表现之低迷,不仅饱受一直质疑他的本国球迷们的口水,还惹得以布尔迪索为代表的队友大动肝火。

面对背水一战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梅西被逼急了,面临被淘汰的阿根廷队也被逼急了。巴蒂斯塔不得已而为之的大变阵,激活了处于“隐身”状态的梅西,也激活了整支阿根廷队。

虽然梅西本场比赛仍然没有进球,但他在场上起到的作用却比进球更重要:两次助攻队友得分,全场比赛他传球69次,只有 4次失误,这样一数据在队内仅次于加戈和马斯切拉诺。另一个更能说明问题的数据是梅西全场接球次数73次,仅次于加戈,比马斯切拉诺还多1次。毫无疑问,加戈、马斯切拉诺和梅西是阿根廷队的“三核”,但以往梅西这一“核”的作用在阿根廷队不能充分发挥出来,与队友的配合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有欠缺。现在不同了,与加戈、马斯切拉诺的充分互动,让梅西找到了一部分在巴萨有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相助的感觉。

梅西的表现成为阿根廷队的润滑剂,梅西助阵队友得分后,布尔迪索主动上前祝贺梅西,让整支球队气氛和谐了许多。而一直对他挑剔苛责的阿根廷球迷,本场比赛也不吝啬地把热情洋溢的喝彩声送给了梅西,这对于解开梅西的心结是个好兆头。

魂“西”归来。不过应该说,目前的梅西仍然不是最好的梅西。如何在保证全队打法和其他球员积极性的前提下用好梅西,仍然是巴蒂斯塔棘手的一大课题——— 好在现在似乎看到一曙光了,但愿阿根廷的天快亮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