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感觉自己像梅西 坚信阿根廷取得好成绩

2011年07月12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2日下午,广州恒大俱乐部举行了新援见面会,中超历史上最昂贵的外援,身价达到1000万美元的阿根廷球星孔卡第一次正式亮相。在接受采访时,孔卡表示自己更像是如日中天的梅西(微博 博客),而不是阿根廷足球的象征马拉多纳。至于为何会加盟广州恒大,孔卡则直言是被恒大的长远目标和规划,以及三次诚意邀请所打动。对于效力恒大的未来,孔卡表现的很是乐观,表示会努力进很多球,并相信自己会尽快适应中国的环境。

作为中超联赛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孔卡受到的待遇是超规格的,媒体的追捧更是空前热烈,见面会还未开始,现场的气氛已经非常热烈,感受到现场的气氛,孔卡显得有些激动:“很高兴能够来到一支强大的中国球队效力,这也是我一直所希望的。感谢大家能够关注我的到来,感谢今天到场的所有球迷,我相信在中国的经历会非常的愉快。”

孔卡在现场透露的一些加盟恒大的细节,让他对中国赛场的期待变得可以理解。孔卡表示,恒大曾三次邀请自己加盟中超,但前两次自己都拒绝了,直到第三次,自己被打动了。孔卡指出自己起初不愿意离开母队,但当时合同恰好到期,且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再次邀请自己,并给了一个三到五年内的规划和目标,而这个目标无论是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是对恒大队来说,都是一个相当有前景的计划,这是自己决定加盟恒大的一个重要原因。

见面会上孔卡很是坦诚,表示自己知道穆里奇、奥比纳这些球员效力中超,但除此之外,对中超知之甚少,即便是恒大,也是通过刘总了解的,但很清楚的知道恒大的老板很有魄力,为中国足球做出了贡献。为了表达自己对未来的信心,孔卡甚至还表示虽然中国和南美的环境有区别,但自己会尽快适应,披上广州的球衣,会进更多的球,让大家看到真正的孔卡。

作为阿根廷人,孔卡难免被人拿来与梅西、马拉多纳对比,对此孔卡表现的很是淡定:“这两个球员都是高水平的,不好比较,但我觉得自己更像梅西。”孔卡像不像梅西,以后的比赛会给出答案,但孔卡1000万的身价确是货真价实的,这样的身价在国际足坛属于什么样的水准,孔卡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我会在球场上用双脚给出答案,中国足球和南美不一样,我会努力在进攻线给球队带来一些不同的东西,为中国足球带来一些改变,我会尊重队友、教练,球迷,也希望得到大家的尊重。”

除了自己的身价问题,孔卡还谈到阿根廷国家队,并表示入选阿根廷国家队是自己的梦想。但加盟中超似乎让孔卡的梦想更难以实现,对此,孔卡的反应却很是淡定,指出自己加盟广州就不会想这些问题,如果将来有机会自己会去国家队,但是现在的任务是全力帮助广州拿到胜利。即便阿根廷在美洲杯上状况不佳,孔卡对祖国球队的期望还是颇高,认为球队会拿到一个好的成绩。

孔卡的言论显然很职业,其对适应广州的生活也非常自信,表示自己和未婚妻一起来,同时恒大阵中还有三个巴西人,相信自己会在俱乐部的帮助下很快适应中国的环境。谈到未来是否会一直留在中超,孔卡表现的依然职业:“我现在还不好说合同到期之后会怎么样,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为了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荣誉。”而对于是否会担心恒大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导致自己主力不保的问题,孔卡则展现了一名巨星应有的霸气,表示自己是来实现目标的,从没考虑过这些问题。

显然,孔卡已经准备好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但究竟何时孔卡才会在中超赛场亮相,孔卡表示这需要看教练的安排:“我会在今天下午和明天努力训练,但我能否上场要看主教练和球队的意思,当然,我有强烈的出场欲望!”(阿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