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首训6脚远射4破门 球迷惊呼:他就是梅西

2011年07月13日07:3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孔卡首训6脚远射4破门 球迷惊呼:他就是梅西

孔卡左右开弓展精湛脚法(点击进入组图)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报道 恒大队斥资1000万美元引进的阿根廷籍外援孔卡昨天正式亮相,全城瞩目。广州球迷已迫不及待地将他当作是广州的一分子还特地送他一张“羊城通”。就连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也特地送上祝福短信,并表示想亲自向孔卡讨教。

“这是广州足球界更是中国足球界的历史性突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请代我向他问好:广州欢迎他!找时间我想向他讨教足球!”在昨天的球迷和媒体见面会上,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突然收到万庆良市长的手机短信并向大家读出了短信内容。

话音未落,全场掌声雷动。

刘永灼接着表示:“谢谢万市长的支持,因为有像万市长和其他的省市领导对广州足球的支持,我们才会有今天的成绩。”事实上,很多广州人都知道万庆良市长是一名狂热的足球迷,经常在周末忙里偷闲约上一帮球友在绿茵场过把瘾。去年亚运会前,万庆良还亲自上场与到访的温哥华市长比试脚法。

堪称中国足球史上身价最高的孔卡的亮相不仅让“足球市长”惦记,广州球迷也为之欢欣雀跃。球迷协会代表特地向孔卡送上了三样礼物:一本有中英文对照《食在广州》的书、一张“羊城通”和一条球迷围巾。

“这是羊城通卡,虽然知道你不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但因为每个广州市民都有,我们也将你当做广州的一分子,就算是到便利店购买东西譬如得闲(有空)的时候买支(瓶)汽水也可以的。”球迷代表的淳朴和真心话再次引发在场过百名球迷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主流媒体近百名记者的掌声。

现场

六脚远射四次破门,球迷大叫

“他就是梅西(微博 博客)!”

新快报讯记者王敌报道昨日下午五时,孔卡跟随球队一起到了白云山训练基地参加训练。第一次训练,孔卡不敢怠慢,使出了浑身解数,射球、过人,引得球迷惊叫连连。

为了一睹孔卡踢球,大约三百名身披恒大队服的球迷早早就等在了训练场外,举着大幅标语欢迎孔卡,孔卡的出现也立即引起了球迷们的沸腾。

正式训练前,孔卡和他的南美老乡克莱奥、穆里奇还有保隆在一起慢跑,热身结束后,孔卡被分到了替补阵营一方参加合练,从他训练的积极程度上看,根本不象是一天前才结束长途飞行。在进行禁区外的射门训练时,孔卡6脚远射4次洞穿了杨君的十指关,其射门精度之高让在场观众无不赞叹,球迷们向他送上了数次掌声。一个恒大的球迷在看到孔卡的表现后惊呼:“他简直就是‘梅西’,巴蒂斯塔没把他召入国家队真是大错。”

训练结束后,孔卡用鞠躬致敬的方式向在场球迷表达了感谢,同时也非常友好的同球迷签名合影。本周四,广州恒大将会在主场迎战南昌,那也许会成为孔卡的中超处子秀,但孔卡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还是显得很低调:“谢谢球迷对我的支持,我会在这两天努力训练,我能不能上场还要看主教练和球队的安排。”

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在谈起孔卡时也是赞不绝口,“我对孔卡的期待值相当高,虽然我还不保证是否让他在对阵南昌的比赛中登场,但我对他的能力非常有信心,孔卡现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适应环境、适应球队。”

记者手记

■刘勇

孔卡有心结

身高只有1.68米、体重约68公斤,长着娃娃脸的孔卡昨天出现时,非常腼腆,宛如一名邻家小男孩。他身上那套西服让旁人觉得是小孩穿了大人的衣服,同时也很难让人将千万美元的身价与他联系在一起。

没错,这就是孔卡,巴西甲级联赛的MVP(最佳球员)。他为何愿意放弃赴欧洲的机会而来中国?

孔卡说,是恒大俱乐部的诚意打动了他。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也坦承引进过程中最大的纠结就是怕孔卡不肯来,为此不惜“三赴巴西”。这些都是事实。更重要的是,恒大俱乐部给出薪酬让孔卡无法拒绝。他自己曾在巴西透露过“恒大给他的钱足够用一辈子了”。高薪和诚意,孔卡最终无法拒绝恒大的邀请。

其实,孔卡之所以一改初衷(最初明确表态不想来中国踢球——记者注),还有更深一层原因——那就是28岁的他始终与阿根廷国家队擦肩而过。5月中旬,阿根廷公布参加本届美洲杯最终名单时,孔卡榜上无名。这让孔卡心碎,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促使孔卡下了到中国踢球赚大钱的决心。

昨天,孔卡对自己与阿根廷国家队的提问始终避重就轻,始终强调“我会一直关注阿根廷国家队,因为这是我的国家,因为我身上留着阿根廷的血。”

阿根廷国家队——已身在中国的孔卡永远的心结。

声音

“这是广州足球界更是中国足球界的历史性突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请代我向他问好:广州欢迎他!找时间我想向他讨教足球!”

——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亲自为孔卡的到来送上祝福

“对方俱乐部愿意等,但是中国足球不能等,所以为了中国足球必须加快谈判的进度。”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通过越洋电话拍板确定孔卡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00万元)转会费和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530万元)年薪

“就像西甲提出了要保护梅西那样,我今天也冒昧地提出中超也应该保护孔卡。中国足球只有走技术足球,才会有未来。广州足球愿意为这条路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表率。”

——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呼吁中超要加强保护技术型球员

“如果说更像谁的话,我更像梅西。”

——孔卡被问及踢球风格与马拉多纳和梅西相比时,选择了后者

“应该这么讲,孔卡是中超的梅西,梅西是西甲的孔卡。”

——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就梅西和孔卡做出比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