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蒂斯塔专栏:梅西最让人满意 伊瓜因很重要

2011年07月13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蒂斯塔专栏:梅西最让人满意 伊瓜因很重要

巴蒂斯塔在上腾讯网

前阿根廷足球选手,现任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曾经是阿根廷国家队夺得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冠军时的主力队员,率队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并一举夺冠,2011年美洲杯期间担任腾讯体育特约评论员。

亲爱的腾讯网友,谢谢你们和我一起经历了阿根廷队伟大的270分钟,尽管我们从没有输掉一场球,但我们踢得的确很艰难。今天,当我们完胜哥斯达黎加后,终于可以静下心与你们做一个小小的交流。

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听得到人们的质疑,也能够看到自己的某些失误,但是我很想说的是,做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他要做到,而且必须要做到的就是默默接受斥责,别无选择。我相信我做到了,而且因为做到了这一点,整个球队都没有乱,这是我自己给予自己的一个重要肯定。

历史告诉我们,一支球队的输赢绝对不仅仅取决于你的实力,它有很多因素左右,这样的事情多次发生在阿根廷队。这次美洲杯,我们头两场比赛也遇到同样的问题,在这样的时刻,除了试图改变历史,坚强地挺过去,我想不到别的办法。

最后一场比赛的变阵实际上在我脑子里很早就有过雏形,事实证明效果很理想。赛后有人说伊瓜因失误太多,我不能认同,他和迪玛利亚的有球和无球跑动都为梅西(微博 博客)和阿奎罗制造了有效空间,他是胜利的功臣之一,当然阿奎罗的进球至关重要。

这场比赛,除了全队的出色表现外,梅西是让我最感到满意的球员。我想告诉腾讯网友,和梅西在北京获得奥运会金牌后,我就一直在想会有一天与他再次合作,理由只有一个,他是我所接触的最谦逊,最没有架子的世界级球员。梅西已经拥有所有的荣誉,他依旧像过去一样全身心的训练和比赛,丝毫不放松自己,阿根廷拥有这样的球员应该是一份福气。通过腾讯网,我看到了梅西的微博,看到了他的誓言,还有那么多追随他,爱他的中国球迷,我想说的是你们真的很懂足球。

接下来的比赛不会轻松,所以,我希望继续能够听到你们的助威呐喊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