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阿两强同陷低迷怪圈 2战2平皆已被逼入绝境

2011年07月10日06:11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阿两强同陷低迷怪圈 2战2平皆已被逼入绝境

继阿根廷两连平后,巴西队也两连平

腾讯体育讯 在南美洲冬天进行的美洲杯果然寒风阵阵,东道主阿根廷两场比赛侥幸战平,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而作为卫冕冠军的巴西队尽管汲取了教训,但他们在场上的表现甚至更加糟糕,本届美洲杯的两大热门球队同步陷入低迷而无法自拔。

阿根廷艰难逼平哥伦比亚后,巴西队主帅梅内塞斯曾感触很深的表示:“这是一届开放的美洲杯,这是一次技术足球的盛宴。考虑到阿根廷队的历史、现有的球员以及本土作战的优势,他们绝对是本届杯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但看完过去的这些比赛,你就知道每支球队(要想夺冠)都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阿根廷队的形势非常困难,第二场比赛他们更应该输球。”

谈到本轮的对手巴拉圭,梅内塞斯的态度也非常谨慎:“与第一场比赛相比,这一次我们必须要打得更好、更有质量,每个球员都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巴拉圭绝对是那种可以与巴西队扳手腕的对手。”但事实证明,梅内塞斯的谨慎仅仅停留在口头上,面对本队握有的46胜18平11负的交锋优势,巴西上下并没有太将巴拉圭放在眼里,司职左后卫的安德烈-桑托斯就表示:“为了寻求胜利,巴拉圭将会在比赛中攻出来,这会非常适合我们。”曾效力曼城的中场大将埃拉诺也认为:“我相信,我们已经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

本场比赛中,巴西队赛前临时撤下罗比尼奥,雅德松紧急入替,尽管顿涅茨克矿工的中场大将打入一球,但他其它时候的表现实在难以让人满意,梅内塞斯中场休息后也将他换下。搭档前锋线的帕托和内马尔同样表现糟糕,两人各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大部分时间的表现更是形同梦游,尤其是内马尔,这位号称身价4500万欧元的天才球星完全迷失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中,经此一战,想必皇马切尔西都不会再认可他的身价。而在防守端,主力右后卫阿尔维斯的两次失误让对方打入两球,如果不是替补出场的弗雷德救主,巴西队将会耻辱的输掉这场比赛。

2-2战平巴拉圭后,《环球体育》的标题是:“弗雷德拯救巴西队。”要在最后时刻靠一个替补球员拯救球队,桑巴军团情何以堪?至于赛前刚刚修理了发型的内马尔,则因为表现低迷而受到了媒体的批评,《圣保罗州报》就表示:“连续获得首发的内马尔仍旧表现糟糕。”

其实,巴西队的低迷表现主要还在于缺乏中场核心,身披10号球衣的甘索虽然在本场比赛贡献2次助攻,但他在对比赛的指挥调度上稍欠火候,锋线上的帕托和内马尔同样没能挑起大梁,相比于罗纳尔多在巴西队活跃的时代,现在的五星巴西欠缺一位高效率的顶级射手,毕竟内马尔和帕托都曾在比赛中获得绝佳的机会,假如他们能把握住这些机会,桑巴军团完全有机会拿到3分。

对比而言,另一夺冠热门阿根廷早早确立了梅西(微博 博客)的核心地位,但这位当世头号球星需要负责的事情太多,他既要在中场梳理球队进攻,而且还要前插到对方禁区附近寻找射门机会,再加上对手的严防死守,这导致阿根廷的梅西很难发挥出在巴萨的作用,而他也沦为国内媒体和球迷谴责的头号对象,这对梅西来说显然是不公平的,如果特维斯、拉维齐以及中场的巴内加能分担更多压力,梅西绝不至于沦落如斯。

尽管原因不同,但巴西和阿根廷两强同步低迷却是不争的事实,如今两队都要在最后一轮殊死一战,他们不仅要靠一场胜利摆脱外界的质疑,同样要靠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球员们重拾信心,否则即便小组出线,近两届美洲杯的冠(巴西)亚(阿根廷)军得主也不可能走得太远。(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