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停摆不影响球星淘金 CBA俱乐部热烈欢迎

2011年07月05日13:26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停摆不影响球星淘金 CBA俱乐部热烈欢迎

上海大鲨鱼

姚明归来只是梦想

除了阿联,还有一位中国球员也是自由大军中的一员,那就是正在养伤中的姚明。一旦NBA停摆,姚明回国打CBA的可能性有多大呢?上海大鲨鱼俱乐部负责人陆浩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姚明回国打CBA,这个愿望是好的,但实现的可能性并不大。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球员,姚明与火箭队长达5年价值7500万美元的合同在6月30日已经到期。从7月1日开始,姚明结束了与火箭队的合同,已成为自由球员。目前,姚明正忙于自己的慈善事业和特奥会,正面临着体重超标和脚伤的困扰。上个赛季,姚明只打5场比赛赛季就因伤报销,已经近两年没打过正式比赛。如果NBA没有停摆,姚明正常情况下可以拿到一份价值500万到600万的中产阶级合同,以姚明的能力和商业价值,他完全值这个价;现在,姚明不仅脚伤没有恢复,NBA停摆后新赛季遥遥无期。

不过,姚明还有一个身份是上海大鲨鱼俱乐部的老板。一旦在NBA无球可打,他重返CBA的可能性有多大呢?昨晚,当晶报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姚明的经纪人、上海俱乐部负责人陆浩时,陆浩谨慎地说:“这个问题我们还没有考虑过。不过,姚明现在已是自由球员,他不像那些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按道理他应该可以打CBA。不过,由于姚明的脚伤没有完全恢复,因此,我觉得这个愿望是好的,但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姚明今年已经31岁,脚伤未愈又面临着NBA停摆。对他来说,NBA总冠军与他已经渐行渐远了,在这个停摆的夏天,他完全不用为自己的身价发愁,他很可能选择退役,安心当自己的俱乐部老板。也许,这也是陆浩没有说出的潜台词。

经纪人:一月一签,可操作性不强

NBA停摆,对于科比、詹姆斯、威德等有大合同在身的超级巨星来说问题不大,可对于那些二三线的球员来说,养家糊口是最现实的问题。条件好的,来中国打打表演赛或参加商业活动捞捞快钱,条件差的就是来中国与CBA球队签约了。

美国的瓦瑟尔曼经纪公司对NBA停摆早有准备,早在4月份,该公司已经开始计划今年夏天组织签约球员来华比赛,该公司签约的45名球员中不乏罗斯、迈蒂和大小加索尔等大牌球员,组织其中15到20名球员就能带来巨大的影响力和收益。在这期间,也有可能吸引科比的加入,他在2月份与奔驰旗下的SMART品牌签约三年,成为其形象代言人,而来华的比赛场地有可能是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世博文化中心)。

一位南方球队的俱乐部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他了解,确实有NBA经纪人已经开始和CBA球队接触,商谈NBA球员加盟CBA的事宜。“如果签约,合同也是一个月一签的短合同,这也就是说,一旦NBA结束停摆,开始新赛季,这些球员还是要回去打球,这种条件让我们很难接受。”这位经理表示,像马布里这样希望在中国扎根的球员,CBA俱乐部还是愿意签约,但那些等待停摆结束来打短工的NBA球员,球队兴趣不大:“如果这些球员打了一半就要回去,俱乐部就得重新寻找外援,这对球队来说影响很大,而且对球迷也是一种伤害,这样的合同我们不会去签。”

一位经纪人表示,他相信中国CBA球队将会很愿意与NBA球员商谈来华打球事宜,但他也认为这对中国球队来说是一种赌博,只有当NBA整个赛季报销时,中国球队才可能从这些合同中长期获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