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停摆不影响球星淘金 CBA俱乐部热烈欢迎

2011年07月05日13:26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赞助商:停摆不影响球星代言

过去几个赛季,随着NBA在央视和地方电视台转播的日益增多,随着NBA在中国日益深入人心,有很多中国商家加入了NBA合作伙伴的行列。这其中,包括匹克、安踏、 李宁等体育用品公司。

NBA停摆后,会不会影响到这些体育用品代言的球星合同呢?他们支不支持他们签约的球员加盟CBA呢?为此,晶报记者采访了匹克公司公关经理侯立东。在去年NBA中国赛期间,侯立东从北京到广州,全程打理他们签约球员巴蒂尔的一切事务。“我觉得NBA停摆并不会影响到我们签约球星的合同,我们看中的是球星的球技,以及他们在NBA展示的平台。”侯立东说,“事实上,如果巴蒂尔能加盟CBA那更好了,我们随时可以拉他来搞活动,他与观众的互动更多了。”

侯立东告诉记者,早在2006年,匹克公司就和刚刚转会到火箭队的巴蒂尔签下代言合同,至今已经有四五年的时光了。本赛季,巴蒂尔被火箭送到灰熊,他那735万美元年薪合同也正式到期,从7月1日起,巴蒂尔也加入了自由球员大军,为寻代下一份合同而努力。恰在这时,NBA停摆断绝了他与任何球队的接触和谈判,如果有CBA球队出得起高价,33岁的巴蒂尔完全有可能成为CBA的一员。

“NBA停摆,但我们球员代言的广告还是会继续投放,球员还会继续参加商业活动。”侯立东说。他透露,今年8月份,匹克公司将邀请以巴蒂尔、基德、勒夫、兰德里、麦基为首的8位球员来中国参加商业活动,这也将是CBA球队与这些球员商谈合约的最好机会。

□钩沉

CBA乃淘金好地方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如果哪支CBA球队拥有一位NBA球员,简直可以在CBA“吃遍天”。如今,美国外援如果没有一点在NBA混迹的经历,在CBA很难混到一碗饭吃。

那时,CBA外援还是以实用为主,偶尔能够找来几个价廉物美的球员,则堪称是俱乐部的万幸。最典型的例子是,1996至1997赛季,上海东方队物色了一位立陶宛球员萨乌留斯,当时他年仅23岁,在上海东方队的月工资是每月1000美金,被称为是CBA历史上最好的外援。

进入二十一世纪,CBA每年都有出色的外援加盟,比如高德、艾里克斯、克里斯、盖茨、科尔曼、奥得捷、安东尼、蒂龙·华盛顿……如果说到最牛的外援,在CBA最有影响力的外援,不得不提积臣。积臣身高2米06,既没有显赫的履历,又没有惊人的球技,李春江戏称“他刚来时连投篮都不会”。从1998年开始,积臣就在宏远队效力,是宏远王朝的重臣之一,也是CBA成就最高的外援,手上戴满了5枚总冠军戒指。多年来的荣辱与共,使积臣和广东宏远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他的球衣不仅在宏远队退役,同时他退役后又回来担任了宏远队的助理教练。

从2008年开始,姚明的队友和阿联的队友纷纷开始了在CBA淘金的历史,标志着CBA的外援水平越来越高,名气也越来越大。最早来的邦齐·威尔斯,在CBA首秀中砍下了48分和11个篮板,心满意足地回到住处,掏出手机拨通了美国NBA老友的电话:“中国真是好地方,钱多人傻速来!”威尔斯之后,来CBA名气最大的外援陆续有马布里、弗朗西斯阿尔斯通,还有上赛季在新疆队效力的昆西·杜比,传说中他的身价达到了130万美元年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