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重回中央舞台 三年来最美女单决赛将上演

2011年07月01日0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重回中央舞台 三年来最美女单决赛将上演

莎娃2-0淘汰利斯基 决赛将战科维托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消息,虽然沃兹尼亚奇与伊万诺维奇等WTA赛场上著名的美女在本次温网赛中均早早折戟,但是随着莎拉波娃的持续强势以及科维托娃等后起之秀的崛起,我们还是有幸在今年的温网女单决赛中欣赏到一场久违的“美丽决赛”,上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出现类似的美女对决要追述到2008年的澳网了——当时莎拉波娃在决赛中击败伊万诺维奇摘桂同时捍卫了自己“第一宝贝”的名号。

其实进入本次温网女单四强的选手都可以被归结到美女的范畴中,莎拉波娃的美丽自不待言,利斯基同样属于典型的欧洲美女,她拥有堪称精致的面孔以及凹凸有致的身材。而阿扎伦卡与科维托娃则属于高挑型的美人,两人的身高都在1米80以上,五官虽然谈不上多么惊艳但是给人的感觉都非常阳光,即便是走上T型台也不输给大多数模特选手。

最终莎拉波娃和科维托娃成功杀进决赛,周六的女单赛场上我们将欣赏到这两位美女为最后的冠军奖杯展开最后的厮杀。最近几年的大满贯赛场,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如此“养眼”的决赛了,上一次有类似的情况出现还是在2008年澳网的决赛,当时是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会师决赛,那场比赛甚至被很多媒体八卦的称为“大满贯历史上最美丽的女单决赛”。

可以简单的回归一下之后几届大满贯的女单决赛人选:2008年法网虽然继续拥有伊万诺维奇压阵,但是另一边是俄罗斯猛女萨芬娜;随后的温网是威廉姆斯姐妹的内战,而美网是小威与扬科维奇之间的对决。到了2009赛季,澳网决赛在小威与萨芬娜两位猛女之间展开,法网决赛则是库兹涅佐娃与萨芬娜之间的俄罗斯内战,温网再次成为威廉姆斯姐妹内战,年底的美网虽然见证了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首次大满贯决赛,但是已为人母的克里斯特尔斯明显降低了这场决赛的“美丽指数”。

2010赛季依然是被猛女一手掌控的赛季,莎拉波娃这一年的大满贯最佳战绩仅仅是第四轮,澳网决赛在小威与复出不久的海宁之间展开,随后的法网则是斯齐亚沃尼与斯托瑟两位黑马之间的对决,温网和美网我们都可以看到一位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的身影,但是冠军的归属分别是小威和克里斯特尔斯。进入2011赛季之后,中国金花李娜激情绽放,在澳网和法网都杀进决赛,但是这两场决赛的“美丽指数”都不高——毕竟克里斯特尔和斯齐亚沃尼都是实力超出相貌的典型代表。

我们当然无意诋毁大小威、克里斯特尔斯以及斯齐亚沃尼等人在赛场上取得的巨大成功,她们在女子网坛一直是受人尊重的冠军级选手。但是,我们同样也渴望看到美女们的表演,她们让网球运动拥有了另一种风情,因此我们或许可(微博)以从这个角度来解读周六这场女单决赛——它未必是当今女子网坛水平最高的一场较量,但是目前肯定是将实力和美貌融合得最好的一场经典对决。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