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被莎娃挤出TOP5 北美赛季仍有反弹机会

2011年07月01日0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被莎娃挤出TOP5 北美赛季仍有反弹机会

莎娃凭借打入决赛的积分 排名成功超越李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消息,随着莎拉波娃战胜利斯基晋级本次温网的女单决赛,她确保自己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超越李娜重新回到世界前五的行列。不过对于李娜来说,她在下半年还有不少提升自己排名的机会,最为典型的就是美网——她在去年美网的比赛中爆冷止步首轮,为自己今年提供了广阔的涨分空间。

李娜在法网成为亚洲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网球选手之后,世界排名一度上升到第四的位置,追平了伊达公子当年创造的亚洲纪录。本次温网,李娜有去年杀进八强的积分需要保卫,但是她在第二轮爆冷输给了德国小将利斯基,使得自己的积分受到很大影响,目前中国金花的及时积分为5855分。之前距离李娜最近的是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后者在去年温网止步第三轮,今年则一鼓作气杀进了四强,目前她已经以6465分超越了李娜上升到第四名的位置。

莎拉波娃在取得今日这场半决赛胜利之前,及时积分暂时还落后于李娜,不过杀进决赛意味着她至少可以获得1400个积分,这样她的及时积分已经来到了6141分,将李娜挤出了TOP5的位置。莎拉波娃如果能够在周六的决赛中战胜科维托娃的话,她还将获得600个积分的奖励,这样她的积分足以超越阿扎伦卡以及兹沃娜列娃上升到第三名的位置,距离重返世界第一排名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目前紧随李娜之后的是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和捷克选手科维托娃,其中斯齐亚沃尼的积分为4860分,而科维托娃的积分为4837分,如果科维托娃能够在周六的决赛中击败莎拉波娃成功夺冠的话,她的WTA积分将上升到5437分,从而超越斯齐亚沃尼上升到第七名的职业新高度,距离李娜也仅仅只有几百分的差距,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她对于李娜来说将是排名方面的一个巨大威胁。

当然中国金花也有自己的有利因素,由于在去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中表现一般,尤其是美网爆冷止步首轮,这使得李娜届时将拥有非常广阔的涨分空间,以李娜目前的绝对实力,在美网的比赛中跻身八强甚至走得更远都没有太高的难度,这意味这她想要在法拉盛为自己争取500-900个积分并不是一件难事情。此外,李娜已经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一个参赛席位,这是一项奖金和积分都非常可观的赛事,李娜只要能够在比赛中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不出现今年上半年五连败的尴尬局面,她争取让自己的年终排名进入TOP5的行列甚至更加靠前都是有希望的。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