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90后首座大满贯仅差一胜 科维托娃现女皇气势

2011年06月30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上消息,温布尔顿展开了女子单打半决赛的争夺,两位夺冠大热门科维托娃和阿扎伦卡展开了激烈的厮杀,最终90后科维托娃经过三盘苦战击败了阿扎伦卡,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女单的决赛。

这场比赛对于科维托娃来说,进程几乎如同法网对阵李娜的情况如出一辙,那场比赛,科维托娃在首盘比赛的进攻完全让李娜摸不着边,完全压制住了李娜,不过在第二盘却突然找不到状态,很草率的丢掉胜利,而在第三盘在取得3-0领先的大好局面之下,最终迫切渴望的心理压力让她最终输掉比赛。今年的法网,科维托娃头一次被列为大满贯冠军的大热门,可是这样的压力却让她没能实现突破,抱憾出局。科维托娃有了大满贯的实力,却还少了大满贯的心理素质。

去年温网,作为非种子的科维托娃爆冷闯进半决赛,凭借本赛季出色的战绩,科维托娃再次理所当然的成为冠军热门,她最终不负众望闯进女单决赛。今天同阿扎伦卡的比赛,科维托娃从一开始就完全掌控住了比赛的节奏,无论是主动进攻还是ACES球,都让阿扎伦卡难以招架,首盘比赛,科维托娃就像秋风扫落叶一样,以6-1横扫对手。不过来到第二盘,科维托娃一上来就惨遭破发,想赢怕输的心理再次让她完全失去了比赛的节奏,她果真没能进行过多的抵抗,也很快的3-6输掉第三盘比赛。

来到决胜盘,比赛的情况几乎如同法网对阵李娜如出一辙,科维托娃在调整之后,再次取得3-0的领先优势,阿扎伦卡在第四局保发后,在随后科维托娃的发球局取得破发点,在人们以为科维托娃将有可能再次会惨遭逆转的时候,这位90后小将展现出了同法网完全不同的心理抗压能力,尤其是正拍的进攻再次发威,在挽救破发点之后,顽强的将比分继续扩大,逃过一劫的她最终没有像法网那样,将胜利送给对手。

心理的完美蜕变之外,科维托娃今天的进攻可谓是遍地开花,比起威廉姆斯姐妹的重火炮失误多相比,科维托娃全场比赛轰出了40个主动得分,但非受迫性失误仅仅控制在14个,并且轰出了9个ACES球。毫无疑问,虽然今天的比赛里面,科维托娃仍然出现了心理波动,但依靠即使的调整,科维托娃最终坚持到了比赛的最后,科维托娃的这场比赛的状态展现出了一位大满贯女皇的气势,这位90后已经做好了冲击大满贯冠军的准备。心理与精神的状态,科维托娃已经达到了一个巅峰。

作为90后的一颗新星,科维托娃承载了许多人期望,毕竟,在许多时候90后的少女们在当今网坛仍然难以展现出挑起大梁的气势,相比之下,网坛的上一个10年,80后的天才少女几乎是独霸了网坛,她们几乎在20岁前的时候就享受了名利双收。辛吉斯在16岁登顶大满贯且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同样是在17岁的花样年纪取得大满贯冠军。而现在世界前十里面仅有两名90后成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虽然也算年少成名,可她却仍然没有大满贯冠军进账。沃兹尼亚奇曾在2009年美网闯进决赛,但最终输给克里斯特尔斯,错失首座大满贯冠军。

这次,90后的首座大满贯冠军再次仅仅距离一场比赛的胜利,科维托娃将努力为这个年代的少女们争口气,让质疑她们的人封口,当然,目前的科维托娃的确有这个能力,要想成为女子网坛的领军人物,科维托娃急需这个冠军为自己正名,一步一步去实现梦想,甚至真正取代沃兹尼亚奇成为女子网坛的下一个世界第一。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