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救盘点抢七胜 暂1-0穆勒比赛因雨延期

2011年06月25日02: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救盘点抢七胜 暂1-0穆勒比赛因雨延期

纳达尔暂时领先穆勒 过程极其艰难(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消息,2011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纳达尔在与森堡选手穆勒的交锋中挽救两个盘点之后通过抢7以7-6(6)惊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随后比赛因为雨水的侵袭而被迫延期。

纳达尔之前已经两次在温网夺冠,今年他携法网卫冕成功的余威而来,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他在前两轮分别击败了美国选手拉塞尔和斯维丁,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2位的卢森堡选手穆勒,后者在上一轮比赛中因为拉奥尼奇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值得一提的是穆勒获胜的一场正是在2005年的温网第二轮,当时的比分是3比1。

今日比赛中,穆勒率先发球,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6局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局分交替上升到了3-3平。随后两人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僵局直到第12局才出现波澜,穆勒在纳达尔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不过纳达尔随后凭借稳定的发球将小分追平,并最终保发成功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一度以小分6-5拿到盘点,尽管对手随后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纳达尔在自己的第二个盘点上利用发球直接得分最终以7-6(6)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纳达尔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随后比赛因雨暂停。在等待了将近两个小时之后,组委会宣布本场比赛延期,明日何时进行补赛需要等待组委会的进一步通知。(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