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莎娃小遇挑战无碍晋级 两盘完胜挺进32强

2011年06月24日2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莎娃小遇挑战无碍晋级 两盘完胜挺进32强

莎娃小遇挑战无碍晋级(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4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赛场,2004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虽然遭遇到了本土小将罗布森的顽强阻击,但是凭借着丰富的大赛经验,最终前世界NO.1以7-6(4)和6-3直落两盘战胜对手,顺利挺进女单32强。

首轮横扫同胞查克维塔泽轻松晋级的莎娃第二轮中的对手是本土17岁小将罗布森,后者虽然世界排名远在250位开外,但是曾在2008年夺得温网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而且刚刚在上轮三盘力克同胞后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单打首胜,斗志正旺。之前,两人没有过交锋记录。

首盘比赛,主场作战的罗布森开局即表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在首局数次化解破发危机历时12分钟顽强保发后,随即就在莎娃的发球局频频施压,果断破发后迅速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好在大赛经验丰富的莎娃并没有慌乱,前世界NO.1在及时调整好心态后逐渐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势,在第七局抓住机会破发还以颜色后,连追三局将比分追成4-4平。随后的比赛双方在网前底线继续展开激战,罗布森虽然一直顽强地紧咬比分并在抢七中一度以小分4-2领先,但是老道的莎娃再次后程发力,5号种子在连续完成迷你破发后一口气连下5分,反以7-4的小分逆转赢下抢七,从而艰难拔得头筹。

逆转先下一城的莎娃在第二盘继续着出色表现,开局抢先破发后以2-0取得领先。虽然前世界NO.1随后因为一次非受迫性失误被罗布森抓住回破,但是气场强大的莎娃很快就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破发再次扩大领先优势,并乘势连续压制对手发球局,一口气连下三局后以5-1逼近胜利。尽管顽强的罗布森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奋力完成一次破发后一度将比分迫近至3-5,但是关键时刻莎娃还是顶住了压力,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化解一个破发点后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顺利挺进32强。

第三轮中,莎娃的对手将是捷克球员扎科帕洛娃,后者在之前的一场德比战中三盘力克31号种子、同胞萨法诺娃,挺进32强。(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