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威送蛋血洗将战仇敌 阿扎险胜汉娃晋级16强

2011年06月25日0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威送蛋血洗将战仇敌 阿扎险胜汉娃晋级16强

大威送蛋轻取对手(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五届冠军得主大威以6-0/6-2的比分血洗西班牙双打名将M-桑切斯进入16强,下轮她将迎战去年温网1/4决赛击败自己的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赛会4号种子阿扎伦卡同样如愿晋级,她以6-3/3-6/6-2险胜近来状态上佳的长腿美女汉图楚娃。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维纳斯遭遇日本名将伊达公子的有力挑战,决胜盘缠斗至8-6才惊险胜出。不过赛后五届冠军得主也表示自己的状态正随着比赛的增加而提升,今天大威面对的是西班牙双打好手M-桑切斯,此前两次交手中西班牙姑娘还从未在大威手上取得任何一场的胜利。首盘比赛维纳斯势如破竹,仅耗时27分钟就3度攻陷对手发球局,送出6-0的鸭蛋取胜。

次盘第一局大威强势保发,连丢7局之后,M-桑切斯终于在自己第二盘首个发球局中艰难保发、全场观众也给其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鼓励,双方在第二盘以1-1开局。不过随后第4局、第8局中,大威取得破发,维纳斯以6-2再度横扫。在进入16强后大威将与去年1/4决赛击败自己的皮隆科娃争夺一个八强席位,保加利亚姑娘在第三轮的比赛中以6-2/6-3的比分横扫去年亚军兹沃娜列娃、取得再度在温布尔登挑战大威的机会。

同时在第三轮展开对抗的还有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和近来状态火热的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两人在第三轮狭路相逢,首盘比赛双方开足火力,在前7局斗智斗勇、发球局中均不甘示弱。但最终阿扎伦卡技高一筹,凭借在第8局的关键破发,4号种子以6-3的比分赢下了首盘的拉锯战。

丢掉首盘后的汉娃在第二盘发起了反击,阿扎伦卡首个发球局告破,汉娃连下3局以3-0的比分奋起直追。不过战至第5局,汉娃过多的失误自酿苦果,发球局也遭遇破发。随后阿扎伦卡保发后双方以3-3的比分重回均势。但破发还未结束,关键的第8局,汉娃再度攻陷阿扎伦卡的发球局。尽管随后斯洛伐克姑娘在第9局浪费3个盘点,但依旧保发回敬对手一个6-3。

双方战至决胜盘时遭遇雨水的干扰,阿扎伦卡2-1时,比赛因雨暂停。在屋顶闭合后,汉娃在自己首个发球局手感欠佳,阿扎伦卡抓住机会取得破发,率先将比分拉开至3-1。再度掌握主动权的阿扎伦卡乘胜追击,在关键的第8局再度破发以6-2的比分结束了这场三盘大战。下一轮4号种子将迎战有“金花克星”之称的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在与K-邦达伦科的第三轮比赛中,俄罗斯姑娘以6-3/6-2的比分笑到了最后。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