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奉献赛季最佳神作 新王已死旧王当复辟

2011年06月04日04: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奉献赛季最佳神作 新王已死旧王当复辟

费德勒握拳怒吼庆祝[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消息,当德约科维奇在2008年的澳网半决赛中击败费德勒挺进决赛之后,其家人在看台上迫不及待的喊出了“旧王已死,新王当立”这句口号。不知道费德勒今日在凭借这场堪称完美的胜利终结对手赛季41场不败的神话挺进法网决赛之后,他的心底是否会有这样的呼声——新王已死,旧王当复辟!

如果你是费德勒的球迷,你有多久没有看到他打出如此酣畅淋漓的比赛了?算上去年夺冠的澳网之内,瑞士天王已经有将近两年没有为我们奉献上如此惊艳的演出了。今日的费德勒重新找回了自己“神”一般的感觉和威风,他的发球,他的移动,他的正手进攻和反拍切削无一不是巅峰级别的水准,你很难去责备德约科维奇今日打得不好,塞尔维亚人唯一的遗憾在于,他遇到了状态远比2009年夺取法网冠军时还要好的费德勒。

来看这样一组数据吧,费德勒全场比赛拥有18个ACE球,要知道这是在红土比赛,每盘比赛将近5个ACE球对于那些发球机器之外的选手来说绝对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更别忘记费德勒发出这些ACE球的时机,赛点上那一个无疑就是最好的说明。

全场比赛68个制胜分,对应的是46个非受迫性失误,其中有高达22个的净胜分,而德约科维奇相比之下只有7个。费德勒今日给人的感觉是不仅敢打,而且打得非常精准,尤其是他的正手,在上轮比赛中暴露出来的失误过多的问题本场比赛完全没有踪影,德约科维奇的双反已经足够稳定了,但是在费德勒强大正拍火力的压制之下,塞尔维亚人也只能多次报以无奈的微笑。此外,还不要忘记了费德勒今日19次上网15次得分的惊人效率,总而言之,这是一个临场发挥让人几乎找不出缺陷的费天王。

决赛中再次面对老对手纳达尔,恐怕是费德勒迄今在这里击败对手的最好机会。命运就是这般无常,再费德勒的巅峰时期,他在法网赛中面对纳达尔只有俯首称臣的命,其中包括2008年法网决赛那个令人难堪的仅得4局溃败,而在公认为统治力已经下降到职业生涯的最低点之后,费德勒却有很大的可能击败这位西班牙天敌赢得一次比2009年更具含金量的法网冠军。新王已死,旧王复辟——费德勒要的当然不仅仅是这一场对德约科维奇的复仇之胜,他的目光已经放在了自己职业生涯第1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之上,除此之外,还有他一直念念不忘的世界第一的排名……(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