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关键分助我取胜 夺冠比追平博格重要

2011年06月04日04: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英国天才穆雷,率先挺进决赛。赛后纳达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今日在关键分上的出色表现是最终取胜的关键原因,同时他还表示自己能够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的意义要远远超出自己是否能够追平博格在法网创造的六冠纪录。

纳达尔今日这场胜利其实远没有3比0的比分看上去那么轻松,他在比赛中先后化解了对手15个破发点机会,赛后西班牙人承认对于关键分的出色把握是自己今日取胜的关键原因:“我在比赛中挽救了很多破发点,在关键时刻我的发挥非常稳定,自始至终我的注意力都非常集中,能够在关键分上发挥更好帮助我赢得了比赛。比赛中有很多球我们都打了很多回合,比赛真的很艰苦,但是我一直保持着领先,这是最为重要的。”

这是纳达尔在今年红土赛季中第二次击败穆雷,对于后者本赛季在红土赛场上取得的巨大进步,纳达尔予以了肯定:“安迪(穆雷)绝对配得上大满贯冠军的荣誉,我们可以看到他在各种类型场地上的进步,其中包括了红土,我相信他会在之后的草地比赛中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如果纳达尔能在周日的男单决赛中击败费德勒,他就将以六冠的成绩追平比约博格在这里创造的纪录,并列成为公开赛时代夺得法网男单冠军最多的球员,不过在纳达尔看来,自己能够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的意义要远远超出自己是否能够追平博格的纪录:“我很尊敬比约博格,但是现在对于我来说我只想打好球,我认为赢得法网冠军比追平博格的纪录更重要。”(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