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直落三盘却是苦战 六冠王梦想似成空谈

2011年06月04日00: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直落三盘却是苦战 六冠王梦想似成空谈

纳达尔正手大力回球[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4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首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以3-0力克四号种子穆雷,七年间第六次进入法网决赛。然而红土之王在今天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先后送给了对手18个破发点,第一盘、第二盘都是领先后被追赶,第三盘则是一路苦守发球局。以这样的状态,在周日加冕六冠王恐怕只能是梦想了。

今天比赛的开局非常顺利,纳达尔在第三局就率先完成了破发,比赛似乎也走在了红土之王惯常的轨道之上。然而第四局他就被对手那打了破发点—这只是今天穆雷攻击纳达尔发球的开始。而在比分来到了5-1之后,相信已经有一部分球迷给穆雷下了“死亡通知书”。然而此后英国人不仅连下三局,还在第十局拿到破发点,险些把比分追至5-5平。

第二盘纳达尔的波动更加明显,两次都是在先破发之后的第二局就被回破,在一盘比赛中两度遭到破发对于他来说是十分罕见的。好在第12局他还是顶住了压力,进一步拉开了两个人的分差。而在第三盘首局破发之后,他在第四局、第六局、第八局先后送出了六次破发机会。如果穆雷能够把握其中一次,比赛的走势很可能就此改变。

这是我们熟悉的那个红土魔兽吗?从对手的角度来看,穆雷确实在今年打出了最好的红土状态;而从西班牙人自己的角度来看,即便是此前两次输给德约科维奇,他的发球局也没有这样让人们心惊肉跳。在顶尖球员之中,纳达尔的发球球速一直都是处在中下游,不过他依旧凭借着扎实的底线功力,成为男子网坛中最会保发的球员之一。今天的对手是当今接发球的绝顶高手,但是这样的发球局表现,无疑给即将进行的大决战蒙上了一层阴影。

今天纳达尔的一发平均时速为176公里,仅从数据上来讲和他的正常水平相差不多。这就必须要提到他此前所仰仗的底线相持能力,31次主动失误占据对手102分总得分的三成,头号种子自从来到巴黎之后就一直深受回球准度的影响—无论是回球出浅还是出界,在面对顶尖球员的时候都无疑是羊入虎口。接下来决战的对手无论是德约科维奇还是费德勒,都只会比穆雷更加难对付。而如果不能在两天之后解决好发球局的问题,拿下第六座法网奖杯、追平博格的纪录,就只能是一纸空谈了。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