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男队总教练打乒乓球 笑称要时刻锻炼身体

2011年06月03日16:51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准备好接我反手哈!”举重队男队总教练陈文斌两腿微蹲,摆好了接球的架势。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参加完苏州举重全锦赛提前归队的队员在陈文斌的指挥下进行恢复训练,训练之后,队员们还不忘和陈文斌在乒乓球台前切磋球技。

对手将球发出,陈文斌手臂回收,等到乒乓球在自己球台上弹至最高点时,他迅猛挥动右臂,用反拍将球用力击出。

“啪”,略带弧线的乒乓球呼啸着飞过球网,落在对手球台的死角处,尽管陪打的工作人员奋力张开手臂接球,但最终无奈乒乓球角度太刁而没接到球。

“陈总好球!”看到自己的教练打出如此出色的回球,站在一旁围观的几名队员也纷纷喝彩称赞。

训练间歇打乒乓球向来是举重队的常规休闲项目,不仅队员乐此不疲,就连举重队的教练和工作人员也是如此。

昨天下午,在指导完部分队员的恢复性训练后,男队总教练陈文斌操起球拍,走到球台前和工作人员过招。

陈文斌告诉记者,作为教练平时也要注意锻炼,这样才能让自己也跟上队伍训练的高强度。

相关新闻

伦敦保3争4男举下周进山封训

备战伦敦奥运会,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男举要在伦敦实现保3争4的目标。

陈文斌表示,中心方面给男队制定了保3争4的奥运会目标,而男队内部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争取保4争5。陈文斌介绍,目前中国男子举重队在56、62和69公斤三个级别上的夺金把握最大,而陆永如果恢复到最佳状态,再度冲击85公斤级的冠军也很有希望。男子77公斤级项目上的苏大金也具备了冲击奥运金牌的实力。“给我们男队定的目标是保住3枚金牌,但我们自己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就是争取拿到5块金牌。”陈文斌说。

陈文斌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总局提出了举重队要突破大级别的要求,目前中国的大级别和世界最高水平仍有差距。如在奥运选拔赛中几名大级别运动员能将成绩和世界最高水平缩小到5公斤左右,像105公斤级的杨哲、105公斤以上级的孙海波,都有出征伦敦奥运会的可能。

本月中旬,陈文斌将带领部分级别的运动员开进大别山,在那里进行为期四周的封闭训练。

文/记者李一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