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教父称练举重不会变矮 曝料张湘翔将复出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奥运金牌教练陈文斌携弟子全运会举重冠军 苏达金做客海都网。这不是一次普通的访谈,一来是海都网第一次邀请体坛明星访谈,二来陈文斌第一次在视频中传授防范颈椎病的知识。而最重要的是,陈文斌透露了一个重磅消息——福建籍奥运冠军张湘祥(微博博客)复出了。

笑言

伦敦奥运后再来

作为世界闻名的冠军教头,陈文斌在不少电视台和视频网站做过访谈。由于本报体育记者和陈文斌有着十多年的交情,昨日,他受邀走进海都网。当他来到150平方米的演播大厅时,给了演播厅很高的评价:“现在媒体都在发展新媒体,海都报做的演播厅非常专业。”当陈文斌听说演播厅投资300万元时,笑言,“等到伦敦奥运会后,我们再故地重游下。”

陈文斌是海都网邀请的第一位体坛明星,此行他也特别重视,送给海都网一件非常珍贵的礼物——由八位北京奥运冠军亲笔签名的T恤衫。陈文斌还题词留念:海都报,“ 海都网,加油。”

报料

张湘祥以老带新

这次做客海都网,陈文斌牺牲了和家人小聚的时间。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时间,中国举重队将要进入冲刺阶段,那么中国举重队是否会使出秘密武器?

需要注意的是,从去年亚运会开始,吴景彪(微博) 张杰、苏达金等一批年轻选手在比赛中纷纷尝试冲击世界纪录。小将们接班很顺利,可作为中国举重男队,老将是不可或缺的。昨日,陈文斌坦言:“张湘祥已经向我提出回国家队的想法。作为一名老队员,而且是奥运冠军,他回国家队对年轻选手来说是件好事。”

张杰目前在男子62公斤级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难遇对手。张湘祥复出对于张杰可能是个无形的刺激,也有可能形成该级别的双保险。据悉,张湘祥2008年之后没有完全放弃训练,近期更是加强了训练。张湘祥此次复出也许会创造一个奇迹,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他用一年提高了7公斤成绩。专家分析,张湘祥如果能在明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举起320公斤的重量,他极有可能再度创造奇迹。

辟谣

练举重不会变矮

陈文斌出生于1956年,他表示自己有三大心愿:“一是培养奥运冠军,二是培养能带出奥运冠军的教练,三是改善全民的体质。”不少人觉得练习举重会把人压矮,陈文斌予以驳斥:“过去,我们的世界冠军崔文华身高1米90,石智勇、吴美锦(微博)等选手身高都高于自己的父母和兄弟,举重压矮运动员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陈文斌表示,应把举重当成群众体育项目,让参与者承受身体极限70%左右的负荷可以达到强身的效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