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 苏达金获77公斤级冠军

2011年05月17日22:36新华网王恒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苏州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特步杯”2011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17日在江苏省苏州市继续进行,解放军选手 苏达金以370公斤的成绩获得77公斤级金牌,浙江的唐德尚获得69公斤级冠军。

苏达金2010年表现低迷,几次出征大赛都无功而返,甚至舀不到总成绩,这次他表现不错,不仅在强项挺举上以205公斤傲视群雄,弱项抓举也举起165公斤,赛后苏达金自己也说:“今天的抓举非常好。”他表示冬训练得比较厚,这次比赛达到了预定的目标,下一步还是拼明年(奥运会),争取早点破世界纪录。

苏达金当日也在比赛中冲击了一把世界纪录,在挺举第二把举起205公斤后,已稳获总成绩冠军的他要了211公斤,如果能举起来他将超过俄罗斯(微博)人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不过他没能成功。苏达金同时还获得了挺举冠军,抓举165公斤虽然已是第二好成绩,但有三人举起这一重量,苏达金体重最重,无缘三甲。江苏小将陆浩杰以167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安徽的汤飞和重庆的钟国顺分列第二、第三位,不过陆浩杰在挺举比赛中三次失手,没能获得总成绩名次。挺举第二、第三名分别被福建队的梁晨曦和长亮夺得,两人的成绩都是200公斤。总成绩方面,苏达金370公斤居首,梁晨曦以363公斤获得亚军,湖北17岁小将田涛以360公斤获得第三名。

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不参赛,让69公斤级比赛一下星光黯淡,最终抓挺举实力更平均的十一运会亚军唐德尚以抓举155公斤,挺举180公斤,33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同时他还舀到了挺举第三名。在抓举比赛中排在第二、第三位的浙江选手韩忠、贵州选手徐君好的挺举都比较弱,完全没能给唐德尚制造压力,而挺举前两名河南选手刘伟煌和解放军一队的叶兵虽然分别举起188公斤和184公斤,但前者抓举三把失败没有成绩,后者抓举比唐德尚低了15公斤,同样无法撼动唐德尚的地位。最终唐德尚轻松夺冠,韩忠和叶兵分列第二、第三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