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苏群:小牛防守主导大逆转 德克脚步晃死波什

2011年06月03日1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总决赛第二场比赛,达拉斯小牛迈阿密完成逆转,以95-93客场击败迈阿密热火,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个人点评,如下

比赛一开始,苏群先回顾了上一场比赛,“热火在第一场下半场里主动变招,詹姆斯下半场去防守特里,特里0分三次投篮,小牛不是靠德克一个人赢球的,而是要替补一起,如果替补球员不发挥,小牛还是赢不了”。首节比赛双方战平,对于首节苏群点评说道,第一节虽然不一样,但是该发挥的还是需要打出来,比如说小牛的特里。

苏群说道奥尼尔退役,奥尼尔从1992年进入联盟,他贡献不是一言两语能说完,他起到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连接了传统中锋和之间的力量型中锋,比如此后出现的德怀特-霍华德等人,虽他此前输给过奥拉朱旺,他可以给自己取一个新绰号大桥梁,奥尼尔肯定是史上五大中锋之一,大鲨鱼在联盟树立的这些丰碑需要后人去超越。还有奥尼尔把娱乐也融入了篮球中,很乐观,把篮球和娱乐结合起来了。

最后比赛结束,小牛客场在落后15分情况下完成了逆转,结合诺维茨基赛后接受的采访,苏群说道,“采访当中,德克强调了最后时刻的防守,最重要的还是篮板,这场比赛小牛篮板反而比热火多了11个。最后5分钟小牛全队防守起来,他们先遏制对方进攻,然后让自己进攻起来,对方不进攻的时候就是球队防守起到的作用,小牛最后时刻还是犯了一些错误,比如基德没有防住查尔莫斯底线那个三分球,把比分扳平了。诺维茨基虽然受伤了,左手受到伤病影响,但是他还是发挥很出色,最后一个球,他面对波什,完全是靠脚步晃开了对方上篮得分。总决赛前两场比赛已经很精彩了,防守还是比赛的主旋律,对于第三场比赛我们充满期待,看看双方会做出何种主动调整。”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