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小牛韧性实在太强 皇帝空接雷霆万钧

2011年06月03日1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NBA(微博)总决赛今日迎来第二场交锋,迈阿密热火坐镇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凭借着诺维茨基关键时刻的逆天表现,小牛最终以95-93险胜热火,总比分追至1-1。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在前方现场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点评。

比赛尚未开始之前,张指导先是对上场比赛两队交手的详情进行了分析:“小牛上一场有赢球的机会,获得了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但投不进,心态上出现了问题。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一定要打得更为强硬,打出绝望式打法。”

比赛开始之后,转播镜头有意的对准了诺维茨基受伤的左手,尽管手指受伤,但是诺维茨基依旧跳投中的,张卫平对此说道:“左手的受伤,对于诺维茨基投篮影响并不大,但是对于传球、控球影响不小。”而热火这边,防守之强悍令人咋舌,张指导表示,他们的速度弥补了高度的不足:“热火的防守关键是速度和宽度。”本节末段,小牛使用联防,张指导一针见血之处小牛的软肋:“联防的弱点在于篮板球,小牛现在有点惊弓之鸟。”

次节,小牛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逐渐掌握了比赛主动权,张卫平指出防守是关键:“小牛队今天的防守比上一场要好的多,而在进攻端,同样是有备而来,明显加强了主动性。”但此后,詹姆斯韦德接管比赛,张指导感慨道:“热火靠球星天赋,小牛靠集体,两大巨星提前开启得分模式。”

易边再战,热火队将恐怖防守诠释的淋漓尽致,迫使小牛队连续出现了3次失误,詹姆斯和韦德也打出了精妙配合,张指导对于詹姆斯的一记空中接力暴扣赞不绝口:“雷霆万钧!小牛打得太犹豫了,结果出现了3次失误,从而被热火连续打出快攻。”值得一提的是,老将基德是役完全不在状态,多次发生失误,张卫平幽默的表示:“诺维茨基的手伤成了基德的脚伤,今天他打得太犹豫,发挥严重失常。”

末节,热火习惯性的将三巨头同时放在场上,此前表现低迷的波什上演了一次前场补扣的好戏,张卫平说道:“三巨头今天轮番上演抢下前场篮板之后的补扣。”此后热火攻势如潮,伴随着韦德底角处命中一记三分之后,主场球迷山呼海啸,张指导言简意赅的评价道:“NBA已经改朝换代了。”但此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小牛将比分神奇反超,张卫平对于小牛的战斗力赞不绝口:“小牛的韧性实在太强,热火已经有点精神恍惚了。”关键时刻,诺维茨基上篮得手,准绝杀热火,张卫平说道:“热火本有机会犯规的。”(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