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钱德勒一数据顶热火全队 小牛内线这次长脸了

2011年06月03日1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NBA(微博)总决赛第二场,达拉斯小牛完成超级逆转,以95-93力克迈阿密热火,将总比分扳成1-1。诺维茨基终场前3.6秒完成绝杀,一击致命。

小牛首战不敌热火,赛后卡莱尔表示,球队最大的问题是在篮板方面做得不好,球队篮板以36-46落后于对手,被对手抢了16个前场篮板,这个错误是不可饶恕的。另外在关键时刻,小牛的进攻也出现了问题,球队没有足够的人挺身而出,帮助诺维茨基。

小牛篮板处于劣势,球队中锋钱德勒自然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全场只抢了4个篮板,其中在下半场没有1个篮板入账。因此在赛前,钱德勒就表决心道:“我会在篮板方面做得更好,上一次的情况不会再出现了。另外在进攻端,一旦诺维茨基或者是特里被限制,我要站出来,敢于出手,给队友减轻压力。”

开场比赛,钱德勒说到做到,篮下积极卡位,尽一切可能不给对手二次进攻的机会。而在进攻端,钱德勒也是打得非常有侵略性,上半场连续在篮下造成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半场就攻下了9分,而这已经等于他上场全场的得分了。

相比于上一场,本场比赛小牛内线的发挥明显要好很多,除了钱德勒,马里昂和诺维茨基在保护篮板方面都做得十分到位。进攻方面,诺维茨基受困于手指伤,比赛大部分的时间投篮命中率一般,但马里昂延续了上一场的出色发挥,他连续突破到篮下得分,帮助小牛紧咬比分。到了最后时刻,诺维茨基终于爆发,率队大逆转,而钱德勒同样功不可没,顶着5次犯规,挡住了热火的冲击。

全场比赛,小牛三大内线诺维茨基、钱德勒和马里昂联手砍下57分和26个篮板,其中钱德勒一人抢下就抢下了4个前场篮板,而热火全队只有6个前场篮板,全场篮板30-41输了小牛足足11个。此外在防守端,小牛几大内线也极好地限制了波什的发挥,让后者16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

在决定胜负的时刻,诺维茨基扛起了内线进攻的大旗,终场前3.6秒上篮完成绝杀。而热火虽然詹姆斯韦德的表现相当出色,但由于内线实在不给力,最终是痛失好局。(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