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10次双误65记失误!小克丢稳定输球情理之中

2011年05月26日19: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手握赛点遭逆转 输球早有征兆失误成罪魁

小克受失误所累爆冷出局(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在进入正赛第五个比赛日时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四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在先胜一盘,并且在第二盘5-2领先且一度先后手握两个赛点时竟然惨遭无名小辈、荷兰小将鲁斯逆转,最终让自己的五年来法网首秀停留在了第二轮。

自从2009年复出即夺得美网女单冠军后,克里斯特尔斯的强劲势头就无人能敌。两年多的时间,小克已经在美网和澳网连续三次捧杯,并且将自己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提升至四座。一时间,已经是妈妈级的小克力压威廉姆斯姐妹和众多新星,一跃成为了当今女子网坛的天后级顶尖球员,世界排名也一度重返NO.1。因此,虽然小克在今年3月的迈阿密赛后因伤缺席职业网坛两个多月,但是凭借着稳定的战绩和分量很重的大满贯冠军头衔,当零热身的小克时隔五年后重返罗兰加洛斯之时,她仍然是本届法网的夺冠大热门。

然而正是这个在当今女子职业网坛连战连捷的妈妈级天后,在本赛季的几场比赛中也暴露出了自己的不少弱点。年初的悉尼赛决赛不敌李娜、巴黎硬地赛输给科维托娃、迈阿密赛连吞两个3-6败在阿扎伦卡拍下,小克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都成为了输球的罪魁祸首。本届法网也是如此,首轮比赛小克虽然直落两盘顺利闯关,但是全场5次双误和33次非受迫性失误仍然显露出了比利时人发挥的不稳定。本场比赛,小克更是将自己的失误上演到了极致。达到了双位数(10次)的双误和高达65次非受迫性失误,这一数据高出了对手两倍之多。难怪欧体的英国评论员在看到这一数据统计时发出了这样的惊叹:“克里斯特尔斯的失误实在是太多了,如果是和出色一些的球员比赛这将是个很大的问题。”

而回顾小克复出后的三夺大满贯金杯之旅,无一不是凭借着精准的进攻、出色的防守以及极少的失误才最终站到冠军领奖台的。丢掉了稳定的特质,再出色的球员想要在大满贯赛场一路高奏凯歌直至夺冠,都是痴心妄想。

不过输掉比赛并非完全都是坏事,在成为妈妈后小克心理素质的提升已经有目共睹,而正是这种提升帮助重返网坛的比利时人收获了三座大满贯金杯。如今,小克已经在澳网实现了突破,如果她还想在法网和温网实现全满贯梦想,那么除了改进技术外,减少自身不必要的失误已经成为了重中之重。

(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