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证实复制法网奖杯 关注纳达尔五盘大战

2011年05月25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证实复制法网奖杯 关注纳达尔五盘大战

费德勒3-0送蛋横扫晋级(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三号种子、瑞士球员费德勒以6-3/6-0/6-2轻取本土小将特谢拉,顺利晋级到男单32强之中,全场比赛仅用时84分钟。

“他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是有一段时间他的精力不够集中,所以有一段时间场面不是很均衡。不过即便如此,我想他还是很努力的,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费德勒这样评价对手的表现。“我之前也曾经说到过,第一盘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可能会指导比赛的未来走势;第二盘、第三盘就容易一些了。”

其实费德勒也是从一个年轻球员走过来的,在场记者就把这场比赛和他初出茅庐对阵阿加西的比赛进行了类比。“当时是第一轮,我不敢相信抽中了他。你知道我是主场作战,有很多朋友和家人支持我。比赛之后我想自己做到了最好,一方面来说你知道自己赢不了—赢球的话就是奇迹了,另一方面我打得不错,就像特谢拉今天做的一样。”

今天的比赛只用了84分钟,对于一场五盘三胜的男子比赛也并不常见。“我并没有想过快速结束比赛是好是坏,因为我需要集中在比赛之中,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情况。比如他做了什么、他的能力、他的天赋等等,尤其是开始的时候,你并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而在一盘半之后你已经很集中精力在比赛中了,而比赛末段可能有一点放松。我觉得这种比赛很好,可以得到很多的锻炼,我很高兴自己仍然在比赛之中。”

最近有消息称费德勒准备复制法网冠军奖杯,罗杰也证实了这一说法。“是的,我确实有考虑复制一个火枪手杯。不过之前一直没有安排出时间,无论花多少钱我都会做的。这么多年我才好不容易的获得了一个,不过只是一个缩小版的。在这里打球的感觉很好,我希望能在家里摆上一个大的,就像温网或者其他赛事一样。”

纳达尔在首轮就遇到了险情,作为他的好友,费德勒又对此有何评价呢?“恩,我看了一部分比赛,我对于伊斯内尔的发球感到惊讶,他发挥出了最佳水准,并且赢下了两个抢七。我知道这是拉法的首个五盘大战,好在他还留在比赛之中。”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