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走出失利阴影 队友称其就是个大孩子

字号:T|T

5月23日苏迪曼杯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经过8场小组赛,德国、英格兰和俄罗斯(微博)无缘八强,中国、日本、印尼、马来西亚、丹麦和韩国六支队伍提前锁定八强席位。24日晚7:30,国羽将再次亮相钻石体育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日本队,后者在昨日同样以4:1的比分战胜了德国队,这场比赛将是小组头名之争。而趁着前一天没有比赛的空当,中国队也抓紧时间做针对性训练,前一天输球的王适娴(微博)表现出不错的状态,而首场比赛没有亮相的汪鑫(微博)有望出战女单比赛。

王适娴走出阴影

23日一大早,国羽就出现在训练场上。队员们看上去都非常轻松,尤其是身着休闲汗衫的林丹(微博 博客)不停地和队员教练交流着。当然,队伍中最受人关注的还是此前一天输球的90后小将王适娴,但小姑娘还是通过积极投入的训练向外界宣告,自己已经摆脱了失利的困扰。

“我们一点也不担心失利会对她带来什么影响,因为她的性格太好了,平时就是个嘻嘻哈哈的大孩子,相信这场失利也不会击倒她,相反会让她更快地成长吧。”熟悉王适娴的队友这样表示。23日上午的训练,王适娴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她先是搭档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一起做了2打1的战术演练,随后三个人之间又进行了1对1的抢分。尽管整个人显得有些严肃,但王适娴练得非常投入,整堂训练课下来,满脸都是汗珠。“昨天回去确实想了很多 ,有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能够从失利中走出来的。”王适娴坚定地说道。

汪鑫今夜有望登场

李永波(微博博客)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小组赛会让尽量多的队员亮相赛场。4:1战胜德国取得开门红后,李永波再次给出了次战会变更出场阵容的肯定答案。而根据大伙的推测,女单的汪鑫,以及女双的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组合最有可能成为次战比赛的“新面孔”。

亚运会时承担着第一主力位置的汪鑫,特别能够体会王适娴肩上的压力,“她输球挺难受的。申克那场比赛打得非常好,因为她没有任何包袱。我想王适娴还是有压力吧,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混合团体赛,多少都会有些压力。”汪鑫表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汪鑫在第二场比赛应该能够得到出场机会,对此,汪鑫也表示自己做好了出战的准备。“我现在状态还是很不错的,也做好了出场的准备。但队友输球也给自己敲响了警钟,对全队也是一个激励,希望大伙还是要相信中国女单。”

此外,中国目前头号女双于洋/王晓理组合也有望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亮相。

日本队送德国回家

中国队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是日本队。在23日的比赛中,他们同样以4:1的比分战胜德国队,由此也可见,日本队的实力不容小觑。

苏杯开打前,李永波在谈及日本队时就表示,除了与中国队交手以外,日本队具备和任何队伍叫板的实力。而与德国队的比赛也确实印证了李指导的预测。除了女单选手广濑荣理子1:2输给了申克以外,包括男单、女双、混双以及男双在内的其他四盘比赛,日本队均顺利取得胜利。比赛的局面也一直呈现一边倒的态势。这样,日本就与中国队一起携手小组出线,而24日晚进行的中日大战也是一场争夺小组头名的争斗。

“尽管我们打日本队还是有一定优势,但中国队必须重视每一个对手,所以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李永波谈及与日本队比赛时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