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国羽迎开门红 李永波:王适娴战术有误

2011年05月23日14:03京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青岛22日电(记者王笑笑)第12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天打响。在揭幕战中,中国队虽以4比1轻取德国队,女单世界排名首位的小将王适娴(微博)却败在德国老将申克拍下。不过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表示,不会因此弃用这名“90后”小将。

现世界排名第10位的申克,是德国队中最有望阻击东道主的球员。此前她曾击败过国羽名将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蒋燕皎(微博),并在今年全英赛1/4决赛中与王适娴大战3局,最终被后者逆转。

今天中国队前3盘均以2比0轻取对手,在5盘3胜制的苏杯比赛中已经获胜。随后登场的王适娴却没有进入状态,首局以19比21惜败。次局国羽“小花”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忽然失常,连丢9分,最终以16比21再负一局。这是国羽12年来首次在苏杯首战中丢分。

“这场比赛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但打得不是特别顺,出手过于急躁,领先时没打开,老是想跟她快对快,心里想着不要失误,但手上没有及时调整好。”赛后王适娴情绪低落,坦言此番失利对自己是巨大挫折。李永波则透露,小将下场后曾一度失声痛哭:“只能说她还是个孩子。其实输一场球没什么大不了,年轻嘛,总要经历些挫折和失败,这样才能成长。”他认为,王适娴不会因此失掉信心,“这些优秀运动员,从小就是在失败中成长起来的。我让她回去自己看看录像、找原因,再与教练交流,这样对她汲取教训、确立打法更有帮助。”

对于输球的原因,李永波认为主要是心态急躁所致:“王适娴的整体战术有误,进攻打得太多,没有发挥出跑动优势。主要是由于心态太着急,执行战术时出现问题。”此外,申克本身也具备较强的冲击力,“她很有经验,而且作为男性化打法的代表,力量、速度都很出众。”

李永波表示,24日晚对阵日本队的小组赛肯定会更换女单上场队员,“小组赛就是要让不同队员上场,大家都能得到锻炼和表现机会。”

在此外4盘对决中,国羽都没给对手太多机会,其中林丹(微博 博客)直落两局击败在全英赛中爆冷淘汰陈金(微博 博客)的茨维布勒,男双名将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也完胜对手。对此李永波点评道:“打团体‘风云’组合最让我放心,这场男双是中国队今天打得最好的一盘,充分发挥了技战术水平和团体赛的经验。林丹则在丢分时调整得很快,说明通过集训,他的水平正在慢慢恢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