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终结者背后有高人 中国教练有训练秘诀

字号:T|T

特派记者 黄璇璇

本报青岛专电 第12届羽毛球苏迪曼杯昨天在青岛挥拍,中国队首战德国,结果中国队以4 1取胜。遗憾??的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江苏选手王适娴(微博)在女单比赛中失手,0 2不敌29岁的德国老将申克,这是中国女单12??年来第一次输球。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的赛后评价自相矛盾,他先是表示“王适娴输球对她来说是好事”,但在下一场女单人选的选择上,他斩钉截铁地表示“肯定会调整”。记者预测汪鑫(微博)上位的可能性较大。

王适娴战术不对路

“90后”球员王适娴,是目前国羽女单主力中年龄最小的,去年她成为亚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羽球女单冠军,今年她又连夺超级赛总决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和全英赛冠军,排名升至世界第一。赛后王适娴显得心情沮丧,她认为自己输球并不在心态上。“我上场的时候,中国队已经是3 0了,所以??没有压力,因而不存在心态不好的问题。风向有点对不准,出手过于急躁,失误也比较多。”李永波则认为,王适娴的战术不是很对路。

李永波要换主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有意保护王适娴:“这是王适娴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而且在第一场比赛中就出场,这对她是一种锻炼。输球并不是坏事,而是好事,对她以后的成长有帮助。”

在去年的尤伯杯中,王仪涵(微博 博客)第一次以一号女单出战,由于在决赛中失利,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萎靡不振。李永波否认王适娴会重走王仪涵的老路,可他随后表示,下一场打日本队,“肯定会换人”。他又解释说,他会不断调整阵容,让更多年轻队员去感受比赛,考验他们。媒体分析,汪鑫会获得出场机会,她职业生涯决赛中对战外国选手从未失手。

申克教练是中国人

29岁的申克在苏杯的首战击败了王适娴,看似爆冷,其实并非偶然。她这几年一直是中国女羽的“麻烦”,2005年的世锦赛,申克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 周蜜,周蜜在那场比赛单局仅仅拿到2分!2009年世锦赛上,将排名世界第一的我国选手王仪涵淘汰出局的就是她;2010年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上,她也击败了来自八一队的国手蒋燕皎(微博);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申克把王适娴拖到了决胜局。

这得益于她背后的中国人——中国教练王旭焱和前中国球员徐怀雯。王旭焱曾透露过自己的训练秘诀:“我取消了有球训练前长时间的牵拉热身运动,除了力量训练外,就是让队员在场上练球,安排队员二打一提高强度。”正是王旭焱的独特训练,让申克的速度和力量环节突飞猛进。申克是欧洲数一数二的猛女,她不仅力量出众,节奏也非常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